close
      上週末,無聊的亂按遙控器轉台,無意中看見非凡電視台正介紹一家新竹市蛋糕吃到飽的店—「肯尼斯菓子工坊」,隨即上網查詢這家店的相關資料,發現吃過的人對它的評價都不錯,當下覺得很心動,非要親自嚐一嚐不可。今天,趁著下午沒課,我特地請了半天假去吃我最愛的蛋糕吃到飽,雖然有點過份,不過,能在上班時間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感覺真的很爽。
       想吃到好吃的蛋糕,還真是不容易,一開始為了找到這家店,花了十幾分鐘的時間在光華一、二、三街和光華東、西、南、北街繞來繞去,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只好打電話問老闆,這才終於找到我魂縈夢牽的「肯尼斯菓子工坊」。如果這麼容易就吃到蛋糕,就無法顯示它的珍貴。雖然找到了店家,附近卻沒有停車位,於是,我們又在光華開頭的街道繞來繞去找車位,從大街找到小巷,最後在一個小巷弄的圍牆邊勉強停車。因為到處亂繞找車位,所以停完車之後,我們已經忘了那家店的位置,這下可好,又得重新再找路,這次我已經沒有臉打電話過去問路了,只好在光華開頭的街道一邊看地址一邊亂走,走了十分鐘,在一位好心伯伯的指引下,我們再次找到這家店的所在,光為了走進這家店,我們花了將近40分鐘的時間。


     「肯尼斯菓子工坊」的空間不大,布置得簡單典雅,中間一個開放式書架將店分為前後兩區,整體氣氛還不錯。冷凍櫃裡陳列著三十幾種蛋糕,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可口,讓人食指大動。






      平日的下午茶吃到飽收費199元外加一成服務費,義大利麵、薯條、雞塊和水果是每人一份,蛋糕和飲料則是無限享用。為了避免浪費,每個人每次只能取用一塊蛋糕,吃完再點,我覺得這樣的規定還不錯。 雖然很想把每一種蛋糕都嚐過一遍,不過,甜食吃多了會膩,加上胃的容量有限,我很努力的吃了四塊就不行了。我覺得這裡的起司蛋糕都很好吃,最推薦「黑岩起司」和「日耳曼起司」;至於慕司和海綿蛋糕就要看口味而定,整體而言都不錯吃,尤其我們是費盡千辛萬苦才來到這家店,就覺得蛋糕更美味了。
















      吃完蛋糕,肚子很撐,愧疚感油然而生,不知道要騎多少公里的單車才能消耗這些熱量,這時,老天爺聽到了我小小的心聲,於是給了我機會來消耗卡路里。因為剛剛是到處亂繞找到的車位,所以,根本不記得車子到底停哪去了;這下可好,剛剛還有店名可以問人,現在不知道要到哪去找車子了,此時真恨不得我們開的是「霹靂車」,可以叫「伙計」自己來找我們。於是,我們再一次在光華開頭的街道上漫無目的的亂走,唯一的線索是「光華二街150巷」,光華開頭的街道究竟按照什麼規則排列,我們一點概念都沒有,走來走去還會繞到別的街道去,我們也不知道在ㄍㄧㄥ什麼鬼,就是不問路,偏偏就要自己按著路牌亂猜方向亂找路走。花了將近40分鐘,終於讓我們找到巷弄裡的車子,我身上的卡路里也消耗得差不多了....這個經驗告訴我,以後千萬不要跟自以為方向感很好的人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