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當了專任老師之後,我都準時在四點十分以前離開學校,總覺得當專任老師要是還留校到很晚是非常暴殄天物的事情。
      因為太早下班,我經常到書店閒晃,繼之前推理懸疑風格的「達文西密碼」、「數位密碼」之後,最近似乎颳起了一陣「盜墓風」,一堆類似的小說羅列架上,除了早在網路上爆紅的「鬼吹燈」之外,還有「盜墓筆記」、「盜墓高手」…等,每本書的封面介紹詞都要拿來跟「鬼吹燈」相提並論以證明它真的很好看。我向來就對鬼神怪譚之類的東西很感興趣,明明怕得要死卻還是很愛看,我想這就是人性的矛盾吧~這麼多同性質的小說,一時真讓我難以入手,但是封面上的一句「人點燭,鬼吹燈」讓我順手拿起了「鬼吹燈之一:精絕古城」翻看了一下,感覺還不賴便買下了它,從此就走火入魔了。
       我買了「鬼吹燈」系列Ⅰ、Ⅱ一共七本,不管多累,每天晚上總要看個幾章,有時在三更半夜看到一些恐怖的情節,心裡還會毛毛的。「鬼吹燈」的內容除了神秘不可解的鬼怪情節之外,還提到不少歷史、風水、典故,不是一味的用恐怖詭譎的情節來搞噱頭,個人覺得可以看看啦~只是書裡面的用詞很多都是「阿共」的習慣口語,一開始看的時候會讓人不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