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車隊活動是到內灣逛大街,參加人數創下歷史新高,有將近三十位車友共襄盛舉,陣容龐大,一路上受到很多路人的注目禮,真是讓人害羞呢~今天同時也是葉爸爸第一次參加車隊活動,打從一個多禮拜前,葉爸爸就開始偷偷到永和山水庫去練車,還為此採購了排汗衫和運動褲,甚至連座墊也想換掉,就像期待著遠足的小孩一樣興奮,頻頻問說依他的腳力應該不會太漏氣吧?(真是假仙~其實心裡是很有自信滴)~這幾天天氣不太穩定,一度很擔心活動因為天氣不好而取消,那麼葉爸爸一定會很失望的,幸好氣象局又再一次報不準,今天的天氣風和日麗,雖然出發的時候天氣陰陰的,後來太陽就逐漸露臉了。
    



       本以為前往內灣的路應該是一路上坡,只要去的時候辛苦一點,回程就能一路順風加下坡了,實際騎過之後才發現,一路上起起伏伏,來回過程中上下坡的狀況差不多,怎麼騎過去就是怎麼騎回來,值得慶幸的是坡度都不是很陡啦~ 或許是經歷過「萬人崇bike130公里」的試煉,今天的騎乘狀況還不錯,全程大致能維持在中間集團部分,遇上幾個令人望而生畏的長坡時,雖然還是累又喘,卻不至於喘到想吐,恢復正常呼吸的速度也比之前快,果然是有練有差啊~










       大家對葉爸爸今天的表現讚譽有加,以一個快要六十歲的胖子來說,能有這樣的腿力實在不簡單,也算是勇腳一枚,相形之下,我就整個遜掉了。打從出發開始,葉爸爸就跟著勇腳大哥們拼命往前騎,把我遠遠拋在後面,我們父女偶爾才會相見;葉爸爸跟勇腳大哥們有著相同的特性,就是一看到有人加速往前的時候,就會突然high起來,加快腳步往前衝,感覺像在兢速一樣,所以,有先見之明的我,在出發前就先告訴葉爸爸自行往前衝,完全不需要理我,我要以自己的速度慢慢騎。今天的活動讓葉爸爸騎得頗過癮,跟大家一起出遊的感覺真不錯,以後星期日的活動葉爸爸應該會參加吧~希望大家不要再捧他了,免得他會太臭屁......




◆雜記:
       一天的活動下來,覺得精神疲憊、眼睛痠澀和大腿微痠,頂多就是在蹲下的時候,才覺得肌肉痠痛。晚上八點多就累攤在床上,卻沒有睡意,只好一邊看盜墓小說,一邊看電視來打發時間,亂轉頻道之下,無意中發現一部首映的鬼片—「吊死詭」,索性就認真把它看完。這部鬼片主要描述一位被同學欺負的小學生,因為一次的校園霸凌事件而毀了一生,從此無法過著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像個怪物一般被關在不見天日的屋子裡,後來他自殺並立下阻咒,要讓那些害他變得如此悽慘的同學們一個個不得好死。如果教育部允許的話,真該把這部片在學校播放,讓那些平常喜歡惡作劇和欺凌同學的學生看看,這樣他們以後應該就會收斂了吧~
      人稱「葉大膽」的我,平日閱鬼片無數,沒想到在今天栽了大跟斗。不知道是不是身體過於疲累導致意志力跟著薄弱?還是我把「吊死詭」片中的鬼看得太仔細?那隻鬼的形象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害我在床上翻來覆去,害怕得睡不著,睡著了還去夢到鬼,好恐怖喔!早知道就不要看了~我想,以後身體狀況欠佳的時候,還是不要看這些妖魔鬼怪的片子比較好,以免邪魔入侵腦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