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間在網路上看見關於「Vilavilla」的介紹,光看照片就讓我心動不已,一直想找時間到這裡走走;但是,駕駛技術和方向感欠佳的我,很難憑一己之力達成這個願望。所幸我的人緣頗佳,每當我想吃吃喝喝的時候,總會有圓夢天使出現,實現我到處玩樂的願望,非常感謝國中好友「惠卿」開著她的新車載我到「Vilavilla」度過悠閒的一天,正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就是這樣詮釋的啦~

帶我到處吃吃喝喝的國中好友—惠卿

      「Vilavilla」位於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是一塊台地,爸爸說這裡以前是傘兵練習跳傘的地方,小時候他就在另一邊山頭上的老家看著一朵朵香菇從天而降,現在則規劃成「西坪休閒農業區」,有著很多果園、農場。今天真是適合出遊的好日子,非假日的關係,因此遊客不多,沒有吵雜的人聲煞風景;加上山區午後天氣不穩定,太陽常常被雲遮住,氣溫涼爽,正適合悠閒的漫步在這座魔法莊園。

      抵達
「Vilavilla」的時候,正值午餐時間,我們決定先到露天餐廳吃飯,再到花園裡逛逛。露天餐廳的座位都是木製桌椅,上方還有一支鋪滿棕色塑膠紙條的陽傘,遠遠看去像是茅草搭的屋頂,洋溢著濃濃的南洋度假風情,讓人有置身熱帶島嶼的錯覺;這裡的餐點選擇不多,只有四~五道主餐供選擇,不過味道還不錯,改天我還想到這裡嚐嚐它的下午茶。

露天餐廳

法式海鮮什錦焗烤

蘋果優格咖哩雞腿飯

蔬果汁(味道不錯,可惜蜂蜜加太多,太甜了~)

      根據網頁上的介紹,「Vilavilla」是把「印象派」的梵谷及莫內畫作元素入景而設計的莊園,不過本人對印象派的畫所知不多,因此沒有特別深的體會,勉強讓我有fu的大概只有廁所的屋頂吧!

極富設計感的廁所

      廁所迴廊

      花園裡處處可見別具巧思的庭園設計,有花架、生態池、小橋流水…等,印象深刻的幾個地方有歐式露天咖啡座和休息室、超人變裝用的電話亭、鄉村風格的人偶、草地上的圓形廣場和蹺蹺板以及童話故事中的古老大鐘和樹屋,整座莊園充滿濃濃的歐風與童趣,漫步其中讓人心曠神怡。

小橋流水

超人的換裝間~電話亭

可愛人偶

童話大鐘

樹屋(樹屋裡很涼爽,晚上在這裡看夜景,應該很棒吧~)

樹洞(樹洞中有樟腦的香味喔~)

圓形廣場

步道

     「Vilavilla」除了是休閒遊憩的主題花園之外,更是一間資源豐富的生態教室,裡頭的植物少說有上百種,很多植物旁邊有名牌,走一趟下來可以認識很多植物。除了植物之外,這裡的昆蟲也不少,除了常見的蝴蝶、蜜蜂之外,還有很多不知名的昆蟲,在這裡我第一次看見傳說中的「紅蜻蜓」,以前總以為小虎隊的招牌歌「紅蜻蜓」只是歌詞中虛構的昆蟲,沒想到今天我真的親眼看見紅色的蜻蜓,真是好特別的經驗,可惜沒看見獨角仙之類的甲蟲,算是小小遺憾吧~
















後記:
      除了開車前往之外,經過我的評估,騎單車到
「Vilavilla」也是不錯的選擇。走台六線到大湖,一路平緩正好當作熱身;進入大湖之後的台三線一路爬升,開始練到心肺能力;辛苦騎上西坪之後,剛好有練到腿力,回程想來點不一樣的話,可以饒從卓蘭第一公墓下西坪(印象中有一小段碎石子路),然後經過卓蘭市區回到台三線,真是條不錯的騎乘路線,下次我會考慮騎車來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