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台北,天氣不太穩定,午後常常下起雷陣雨,甚至出現連續十幾分鐘的打雷現象,感覺像是雷公想劈某個罪人,卻一再失手沒劈到;這幾年的我特別害怕打雷,真害怕雷公劈錯人,誤傷了我這個好人。
      今天的行程是到位於台北縣萬里的「圓潭溪」烤肉,雖然都是台北,卻因為「市」和「縣」的差異而有很大的不同;台北市到處充斥著人群和車潮,繁忙擁擠的感覺讓人神經緊張;台北縣卻有著青山和小溪,悠閒寧靜的氣氛讓人心情放鬆。
      到達目的地恰好是中午時分,天氣熱到爆,有點後悔在這種天氣烤肉,應該帶個剉冰機來刨冰的,吃不完還可以賣給其他遊客。到達
「圓潭溪」的時候,已經有很多遊客在溪的兩岸烤肉、戲水,此情此景勾起我無限回憶:小學的時候,幾乎每年夏天都會跟媽媽娘家的親戚們一起到南庄的三角湖戲水,大人忙著生火、烤肉,我們一大群小鬼則帶著游泳圈跑到上游的地方,順著水流往下衝,到了下游再上岸,回頭再往上游跑,大家就這樣來來回回的玩水,玩累了就上岸找東西吃,那種快樂的感覺,至今仍讓我回味無窮。
      這次的成員除了宗賢、雯漪、我之外,還有念家和宗勳,選定一塊樹蔭下的空地後,大家開始分工進行準備工作,宗賢負責起火,我們其他四個人準備食材,因為只有五個人,加上天氣熱胃口不是很好,我們只帶了香腸、肉片、土司、青椒、貢丸…等幾樣常見的食材,基本上我這個人非常好養,烤肉的時候只要有土司夾肉片我就很滿足了啦!     
   


      
      大家一邊烤著肉,一邊天南地北的瞎扯,宗勳還會透過手機上網,不時為我們回報中古大戰的最新戰況,大概因為前一天輸給了「阿共仔」,讓我們意志消沈,對於中古大戰感覺就不是那麼熱衷,唉~中華隊要加油啊!
    

   

      「圓潭溪」位於磺潭社區,是一處經過人為整治的遊憩景點,溪流經過設計呈現一段接著一段的階梯狀,增加了戲水的安全性,卻少了刺激感,我還是喜歡溪流的原始風味;溪邊規劃有公園和步道,除了戲水之外,還可以在這裡玩耍,是很適合全家出遊的地點;溪流裡每隔一段距離都築有一道中間有缺口的矮堤,為了不想涉水而到對岸,我們只能跳過這個缺口,平常的我都覺得自己的腿頗長,今天在跨越缺口的時候,差點失足落水,讓我有點受挫,突然發現我的腿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長。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在溪裡泡腳,希望藉著溪水的清涼驅走些許熱氣,正當其他人在聊天的時候,我坐在岸邊替水面上的蜻蜓拍了幾張特寫,拍照之餘還故意用腳濺起水花,想嚇嚇靜止不動的蜻蜓,沒想到這裡的蜻蜓真固執,被水花嚇得到處亂飛個幾圈之後,還是會回到原本停駐的樹枝或岩石上,屢試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