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二課程結束的第一個週末,在台北和死黨們度過快樂的三天,每天聊天打屁、吃喝玩樂,一掃過去六週的陰霾。



      星期五晚上,由我最敬愛的宗賢學長請客,我們到位於士林的泰式餐廳「Lacuz」用餐 。「Lacuz」是一個布農族女孩的名字,用羅馬拼音拼出來的字,象徵著老闆對妻子的愛與承諾,店裡的裝潢以暗色系做基調,沒有泰國風的擺設,反倒給人印象派的味道;有別於之前我吃過的幾家泰式料理,這裡是採「吃到飽」的用餐方式,菜色非常豐富,菜單裡有四、五十道菜可供選擇,可惜我們只有三個人,能吃的份量很有限,沒辦法把所有的菜色都來上一份,下次應該多吆喝幾個朋友一起來。
       比較我吃過的幾家泰式料理,「Lacuz」是菜色最多的一間,大部分的口味也都做得不錯,個人比較不滿意的是飲料的選擇太少,果汁不是現榨的,而是用濃縮果醬泡出來的。
 

                                                          門口看起來實在沒有泰式餐廳的感覺說~


                                      濃濃茶味的泰式奶茶,是每次吃泰式料理必點飲品
 
芒果花枝沙律(味道清淡,真的有芒果味)   什錦炒時蔬(最喜歡的炒青菜,醬的味道很棒)

  
煉乳脆司(淋上煉乳酥脆春捲皮碎片,味道不錯) 蝦醬炒飯(味道清淡,適合搭配酸辣的泰式料理)    

         椰汁牛肉(椰汁味道太重)                         月亮蝦餅(口感扎實,很好吃呦)

    

     椒麻燒中捲(粉辣~配上洋蔥很好吃)清蒸檸檬魚(粉好吃,大蒜、辣椒放超多)

     
泰北辣牛肉(真的有辣,要配很多飯才行)      雲醬高麗菜(味道普普)
    
泰風蝦春捲(味道普通,建議直接點蝦餅就好) 椒麻雞(不辣,味道油膩,竹南的反而比較好吃)
    
   芒果醬炒雙拼(因為太撐,所以沒吃)   酸辣生蝦(顏色很漂亮,味道酸酸辣辣還不錯)

P.S.雖然在這三天裡,李宗賢總共揍了我一拳和兩掌,還有打麻將的時候,因為嫌我「帶屎」,影響他打牌的氣,不准我坐在旁邊就算了,還煽動大家排擠我。但是,看在你請我吃大餐的份上,這些我就都不跟你計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