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媽媽有9個兄弟姊妹,散居竹南、頭份各地,除了不定時聚餐外,還會不定期包遊覽車集體出遊。97.08.23~97.08.24適逢碩士課程結束的空檔,在葉媽媽全額補助下,我參加了兩天一夜的家族旅遊。此次出遊的成員有三十幾個,只是冰山的一角,如果全員出動的話,恐怕要好幾台遊覽車才夠吧!忘了是誰跟我說過,要是有了論及婚嫁的男友,一定要把他帶來參加家族聚餐或旅遊,讓他見識娘家強大的親友團,以後他就不敢隨便欺負我。我想,以我刁蠻搞怪的個性,我不去欺壓別人就好偷笑了,不需要動用龐大的親友勢力給我撐腰吧~




◆時間:97.08.23(六)
◆行程:竹南→東豐自行車道→午餐→八仙山森林遊樂區→谷關
     一早我們前往著名的東豐綠色走廊騎單車,騎過許多山路的我,對於一般的自行車道興趣缺缺,加上天氣炎熱、遊客眾多,讓我更沒有騎車的動力,打算租台電動車隨便晃晃就好;豈知眾親友一聽,紛紛露出不屑的表情,認為我這個平常有在騎車的人怎麼可以如此自甘墮落,在輿論壓力下,我只好打消偷懶的念頭,跟表妹合騎一台協力車。
  


    「協力車」顧名思義需要兩個人同心協力,如果兩個人步調不一致,不但沒辦法發揮車子的效力,甚至會互相拖累。一開始我跟表妹抓不到訣竅,不但踩得很吃力,整台車也因為兩人的重心不一致,而一路搖搖晃晃前進,險象環生。到了爬坡的路段,踩起來更加吃力,車子有原地空轉的感覺,我還因此被表妹懷疑在後面打混摸魚,才導致車子爬不上去,真是冤枉啊~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之後,兩個人慢慢有了默契,踩踏的感覺越來越順,速度也加快許多,只是爬坡的時候,還是需要抽車才騎得上去。



      
    東豐自行車道的石岡段,兩旁有許多樹蔭遮蔽,雖然豔陽高照,卻不至於酷熱難耐,一路上還遇到不少穿著專業車衣的車友們經過。幸好我們來得早,去程的時候,自行車道上的人不多,騎起來很自在;可是回程的時候,遊客多了起來,有些人真的很白目,明明看見對向車道有車子過來,卻依舊並排且跨越中線騎車,好幾次我差點被這些白目給撞上,忍無可忍之下,一向不喜歡亂按喇叭的我,被逼得只能一路狂按喇叭前進,以免被一群白目給撞上。
   

   

    假日的自行車道,感覺真的很差,奉勸要來這裡騎車的朋友,千萬不要挑假日過來,還有不要自找麻煩騎協力車,自己一個人騎比較逍遙自在。

    下午,我們來到位於台中縣和平鄉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八仙山是日據時代的三大林場之一,以森林景觀著名。這裡除了是休閒遊憩、吸收芬多精的好去處之外,也是一座生態豐富的自然教育中心,很多學生都會到這裡進行戶外教學,在解說員帶領下,親身體驗大自然的奧妙。如果想對八仙山有更多的認識,可以先到遊客中心參閱相關說明和影片之後,再開始參觀行程。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有許多條登山步道,因為時間有限,我們沒有爬到主峰,只選了較短的一條路線到「孟宗竹林」折返。原始步道蜿蜒在一大片茂密的樹林間,火辣辣的太陽被阻隔在外,置身其中感覺很涼爽;用力深呼吸,頓時覺得通體舒暢,頭腦清醒不少,在這裡讀書,應該可以事半功倍吧!
   






 
    晚上,我們住宿在谷關的龍谷大飯店,谷關對我而言真是一個傷心地啊~記得上一次來谷關的時候,和一群朋友到郵局提款機領錢,在我前後領錢的人都沒事,偏偏我把提款卡一插進去的時候,整個谷關瞬間跳電,等恢復供電的時候,我的卡就被吃掉了,因為這件事,害我被取笑了好久。打從早上騎完腳踏車之後,就聽到一堆人抱怨腿痠屁股痛,到飯店安頓好行李之後,一群人趕緊換裝泡溫泉去,想藉此機會舒緩酸痛疲累。其實我們騎車的時間不到兩個小時,路線也大致平緩,偶爾有幾個緩坡罷了,可是感覺大家疲累的程度像是騎了一整天的山路一樣,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好加在姊姊我有練過,所以才能不痛不癢的在旁邊看著大家唉唉叫。

    晚上,長青組聚集在阿姨房間打四色牌,兒童及青少年組則聚集在我的房間玩撲克牌和遊戲。表弟去了大陸八天,除了看奧運比賽,順便學了一個大陸遊戲-「殺手」回來,這個遊戲很適合心機重、城府深的人(也就是我),因此玩了一個晚上,我幾乎沒有輸過,除了技巧好之外,還有一點運氣吧!我們十幾個人大戰幾十回合之後,就派年紀小的小鬼到對面房間哭餓、要錢,然後讓輸最慘的幾個人出去給大家買宵夜;谷關的宵夜水準實在有待提升,滷味種類少又鹹、香雞排都是粉,素質比較一致的大概就是大家的好朋友7-11了吧!

     吃完消夜之後,有些人體力不支就先睡了,表妹們跟著我看東森電影台首播的韓國鬼片「陰聲」,枉費我不顧農曆七月,大膽在阿飄最愛的飯店房間看鬼片,這部片不知道在胡扯什麼,看完之後真是一嘴的○○〤〤。最近的鬼片都傷害我很深,上週看了「謎屍」,大伙特地關燈製造氣氛,聚精會神看了兩個小時之後,發現整部片其實沒有鬼,所有劇情都是女主角的精神異常而幻想出來的,挖哩勒~原來我們看的是一個精神病在搞鬼。這部「陰聲」就更鬼扯了,劇情描述的根本是一個精神分裂的女鬼在搞人格分裂,看完之後搞不懂它在演什麼,我實在很討厭看完鬼片之後,竟然還要上電影討論版釐清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