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了好一陣子,一直沒有新的美工作品誕生,一方面因為忙,另一方面則是因為缺乏創作靈感。最近為了幫一位認真的讀書人製作書籤,我終於又有了創作的動力,很開心有人喜歡我的作品並將之視為珍寶,為了報答他,我可是絞盡腦汁搞了快一個禮拜,才製作出兩張喜氣洋洋的「和風書籤」呦~


      本學期的美勞課主題是教學生摺紙,這次的書籤主體便想以「摺紙技法」來呈現。之前備課的時候,買了很多不同材質和尺寸的紙張來試做,在不斷試驗的過程中,對於和式風格的「友禪紙」留下深刻印象,這種紙軟硬適中,花色炫麗,摺出來的作品別具一番風味,所以,就決定用它當作摺紙的素材。
    
友禪紙 

       決定了技法和紙張,對於書籤的內容主題我卻一直沒有具體的想法,只能隨意翻閱幾本摺紙書,從中尋找適合的內容,最後不知道為什麼就選了「筷子套」和「夾腳拖鞋」作為書籤的圖像主題,如果問我為啥選這兩種詭異的東西,我也說不出為什麼,創作這種東西有時候就只是一種直覺而已啦~

      先用「友禪紙」摺出「筷子套」和「夾腳拖鞋」作為書籤的圖像主題,因為想呈現濃濃的喜氣,在裝飾和背景部分我選擇了「紅色」和「金色」作搭配。製作完圖像部分,不能免俗的要加點文字來增添書卷氣,配合「夾腳拖鞋」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句話:「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至於「讓人察覺不到的才是真正的體貼」則是「佐賀的超級阿嬷」這本書裡我很喜歡的一句話,我想把它送給書籤的主人,因為他常常假借各種名目對我好,為的只是不想讓我心理有負擔,其實你的體貼我都知道啦~

和風書籤

袋口湧出幸運草代表滿滿的祝福


雖然字寫得很醜,為了表示心意,還是決定自己寫,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和風書籤

寫不出好看的美術字實在是我的致命傷啊~

用友禪紙做的拖鞋實在是很有味道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