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即將到來,很多政府單位、教育機構或社團法人紛紛辦理相關的慶祝活動,今天我們班受邀參加由「身心障礙燭光發展技能協會」主辦的「母親節親子蠟燭DIY活動」。

     
與學生合影

與學生合影

蘇老師&我

惠茹、我&樂馥


感謝兩位「前」實習老師(惠茹和維揚)義務幫忙
     
      活動內容的重頭戲是模範媽媽的表揚,受獎者都是家有身障兒的偉大媽媽,因為任教於特教班,每天與身心障礙學生為伍,對於照顧身心障礙孩子的箇中甘苦,我比一般人更能感同身受。一曲「感恩的心」做背景音樂,幾位媽媽分享照顧身障兒的心路歷程,讓人聞之鼻酸,很多人在台下默默拭淚,我的淚水也在眼睛裡打轉。有句話說:「為母則強」,「母愛」就像能增進武功內力的大還丹,它讓原本柔弱的女人變得堅強,展現出驚人的韌性和潛力。


   
      表揚完模範母親之後,是一連串的表演節目,也是我展現教學成果的機會。平常的音樂課教了很多首流行歌曲帶動唱,為了編出各種簡單的舞蹈動作,謀殺我不少腦細胞;練習過程中,因為分組教學的關係,往往跳最多遍的人也是我,平時的努力耕耘就在辦活動時發揮作用。今天我們表演的是楊丞琳的「任意門」,雖然動作不整齊、節奏沒抓到、隊形粉混亂,不過,輕快動感的音樂、五顏六色的彩球加上簡單易學的動作,還有臨時趕工做出來的的大字板,整體視覺效果還不錯啦~氣氛挺High的~


混亂的一群  

      活動的壓軸是「藝術蠟燭製作」,製作方式非常簡單,先把六種不同顏色的不知名砂子依個人喜好倒入玻璃杯中;接著用竹籤戳一戳,砂子就會在透明杯壁呈現出不同形狀;最後插上燈蕊,表面封上一層蠟,具個人特色的藝術蠟燭就大功告成了。「藝術蠟燭」的材料和作法都很簡單,製作出來的成品感覺很精美,很適合當作美勞課的主題呢~


分發各種形狀玻璃杯

砂子倒入玻璃杯

砂子倒入玻璃杯

砂子倒入玻璃杯

調整杯內砂量和形狀

表層封蠟

教師作品

學生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