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葉爸爸購入美利達X5以來,只能在竹南地區和頭份永和山一帶出沒,苦無機會可以充分發揮個人腿力和X5的能力,心裡非常的悶。最近,適逢一位住在大湖的伯父娶媳婦,葉爸爸以送禮金為由,興致勃勃的邀我一同騎單車前往,為了回報葉爸爸常常幫我擦車的恩情,雖然身染風寒,我還是一口答應了。出發前一天,看到我開始準備工具和口糧,葉爸爸就像期待著明天要遠足的小孩子,樂不可支的把車子牽出來打飽氣、做檢查,興奮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大概是第一次騎單車出遠門,葉爸爸迫不及待想要早一點出發,礙於我實在無法太早起,經過討價還價之後,我們決定早上六點出發~唉~還是很早嘛....


     
      12/9(日)早上5:30就被葉爸爸叫醒,梳洗準備之後,天還沒亮,我們父女兩人便開始第一次的單車之旅。這次的大湖之旅,我們打算走之前我到泰安泡溫泉的路線:走台13線到苗栗市經國路,再接台六線經公館到大湖,這條路線全程坡度平緩,對於腳傷未癒的葉爸爸而言,不至於造成太大負擔。葉爸爸年輕的時候,常常騎著機車在苗栗縣各鄉鎮亂逛,因此認得不少路,彷彿是專屬苗栗的GPS一般,跟著他出門不必擔心迷路,只要告訴他目的地,他可以想出兩三條不同的路線前往;一路上葉爸爸不斷給我報路,到了某個路口,就滔滔不絕告訴我從這條路可以通往哪裡,我想葉爸爸是開心過了頭,以致於忘記我是一個超級大路痴,國道、省道之類的大馬路,我都記不住了,最好是可以記得這一大堆錯綜複雜的縣道和鄉間小路啦!因為還不習慣騎單車的感覺,葉爸爸一直以為自己在開車,一路上緊貼著馬路中間的雙黃線騎,看得我膽顫心驚,頻頻提醒他要靠路邊騎,講到第三次,我已經有點失去耐性了,當下我暗自決定,如果他今天一直表現不良,以後我就不要帶他出來騎單車了。

       為了避開車流量大的路段,我們儘量挑僻靜的鄉間小路走,經過公館時,看見不少農田種滿波斯菊,正值開花時節,一大片萬紫千紅映入眼簾,美不勝收,我們立刻停車捕捉美景。葉爸爸真是不夠意思啦~我都把他照得很帥氣,結果他把我亂照一通,沒喊123就按下快門,竟拍下我吐舌頭的怪照片,以前小時候不懂事,吐舌頭的照片一堆就算了,我都快30歲的人了,好歹要有一些正常一點的照片吧?
     










      一路坡度平緩,到了大湖之後,終於有了一個稍陡的長坡,葉爸爸好心的安慰我,如果不行就下來用牽的,搞什麼嘛!這麼瞧不起我,好歹我也騎上向天湖了耶~這種坡叫我用牽的,門都沒有!哼~輕輕鬆鬆就給它上去了啦~葉爸爸實在是太小看我的實力了...回程的時候,我們沿著原路線騎,葉爸爸越騎越開心,一路加行程,先是繞進苗栗市區探望另一個伯父;接著在造橋的時候,又繞經「牛奶故鄉」那條小路,然後從造橋國中鑽出來,接回原先的台13線。要不是我已經飢腸轆轆,堅持趕快回家,我想葉爸爸說不定就在今天把苗栗18個鄉鎮騎一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