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月亭」是獅頭山的著名景點,我和家人去過幾次,每次都是以步行的方式上去,我記得光用走的,就覺得坡度很陡,要是騎單車上去會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情啊!本週車隊的行程就是攀登望月亭,雖然已經有過騎上向天湖的經驗,打從聽到這麼硬的行程開始,心裡感到非常害怕,為什麼勒?因為之前會騎上向天湖完全是一次迷糊的錯誤,因為我不知道去向天湖的路長什麼樣子,所以才傻傻跟著人家去。這次對於望月亭的路線,我有一點點粗略的概念,因此才會一直「ㄘㄨㄚˋ著等」,出發前一天晚上還做了一個很長的惡夢,因為惡夢的主角不是我,所以就不贅述了。(後來惡夢的主角果然遇上一點小狀況,不過跟我的夢境內容不一樣就是了)
       每次遇到很硬的行程,在出發前我都習慣性想先瞭解一下行程內容,以便在心理上做好準備,於是,我向領軍的何大哥問了一下大概有幾個坡和坡度多少之類的問題。正當何大哥委婉的向我解說時,匡大哥馬上警告何大哥千萬不要給我太精確的數值,以免到時和事實有出入,我一定會一路上哇哇叫。幹嘛這樣勒~其實我不是不通情理的人,我容許有誤差存在,可是誤差值不能太過份,總不能我向你要一隻貓,你給我一隻老虎,這就太誇張了吧!?所以何大哥粗略的告訴我有一個大坡、兩三個中坡和一些小坡,大致上都還好。我深深覺得匡大哥應該是「冷箭派」的弟子,外表看起來酷酷帥帥的,一副無害貌,卻常常在我說話的時候,在背後放我冷箭,真是不夠意思啦~
       這次前往望月亭的路線不是我和家人每次走的路,我們從斗煥坪營區旁的陡坡滑下去,過橋不久之後向左轉進一條鄉間小路,這裡屬於「內灣村」,兩旁的田裡種了波斯菊,一大片粉紅色的花海,非常漂亮;稻田裡除了盛開的波斯菊,還有很多不同造型的稻草人,前面還有編號之類的東西,我猜是紮稻草人比賽的作品吧~



      沿著小路往前走就會從過三灣國中右轉的峨眉橋旁邊穿出來,原來到三灣還有這樣的小路可以避開市區車潮,我又多認一條路了;接上台三線沒多久,看到「銅鏡社區」的標示就左轉,接著是一堆彎來彎去的山路,我就完全記不得了。進入山路之後,果然是一連串小坡,騎多了雖然有點小喘,不至於到累的程度;終於來到一個中坡,我使盡吃奶的力氣爬上去,渾身冒汗,趁大家稍事休息的時候,趕緊脫掉濕透的外套,這個中坡真是有難度呢!豈料何大哥竟然告訴我,這個只是小坡,前面那些都不算坡,啥米!!!頓時猶如晴天霹靂打在我的頭上,這個竟然只是小坡,剛剛那些都不算坡,挖哩勒~這是什麼跟什麼啊?剛剛難道我在鬼擋牆喔?其實我騎的都是平路??自此我深深體會「薑是老的辣,人是老的賊」這兩句話的含意,騎單車的人都是騙子啦~
      釐清我和幾位大哥對於坡度的定義之後,我已經做好隨時牽車的準備。果不其然,登上望月亭前是一個超乎我想像的超級無敵大坡,根據我抬頭仰望的仰角來估計,坡度至少有40度,坡的長度距離大概有一公里吧~剛爬坡沒多久,我已經把變速器的檔位用盡,接下來支持著我前進的只剩意志力和S形前進戰術了。一步步S形往前踩踏,迎接我的是一個又一個轉彎,每轉一個彎,就是一個更陡的波,一直覺得前輪飄飄的,一副不是很想貼近地面的樣子;隨著S形戰術的運用,前輪輕飄飄的感覺越來越明顯,就在一次我把龍頭向右急轉回來的時候,前輪真的翹了起來,把我嚇得差點挫屎,趕緊下壓我的大頭以平衡重量,這才把前輪壓回地面去,此後的路程,我只敢以小S形繼續前進,以免後滾翻直接下山去。就在距離望月亭的倒數第二個爬坡,我終於雙腿痠軟到受不了了,趕緊停在路邊喝水休息幾分鐘,此時有一輛汽車從我身邊經過,引擎發出轟隆隆的聲音,一副很吃力的樣子,如果連汽車都累成這樣,我能騎上去就真的是屌到一個不行了吧!休息完之後,我一口氣攻上了望月亭,今天的挑戰望月亭,雖然中間有停車休息,但是至少完全沒有牽車,也算厲害了吧~







      下坡一直是我的最愛,我喜歡享受那迎風衝刺的快感,看著碼表時速不斷攀升,就覺得很過癮,但是從望月亭下來的過程,我第一次有恐懼的感覺。因為坡度很陡,下坡的速度超快,快到讓人無法駕馭車子,不得不抓緊煞車,深怕一個不小心,會在轉彎處摔下山坡;因為急著把速度降下來,我一個不小心把煞車整個抓緊,在某個轉彎處時,我第一次體會到甩尾的感覺,我的後輪明顯往左邊的山谷撇,把我嚇出一身冷汗,立刻把煞車放鬆,採取點放的方式控制,避免真的甩到山谷下去。人稱葉大膽的我,今天的望月亭之旅,因為翹孤輪和急甩尾,第一次覺得自己好像會隨時往生,這是我從事單車運動以來,第一次覺得危險。

雜記:
 一、史考特先生也出現了,跟車行老闆偷偷投訴他在爬坡的時候,被我慘電的事情,覺得我很厲害,史考特先生真是後知後覺,早在去寶山水庫的時候,我就在上坡路段不止一次超你的車,那時候你就應該知道我的腿力了吧~其實不是我很強,是你比較遜而已。這個經驗告訴大家,不是車子昂貴就一定騎得比較快,腿力還是很重要滴~

 二、今天我學會一個新的詞彙叫做「ㄎㄠ」,大概就是損人的意思吧~我只不過是話多了一點和喜歡發問罷了,就硬要說我在「ㄎㄠ」人,還說我被院長附身,弄得我像全民公敵似的,其實大家聽我說話的時候,明明都嘛笑得很開心,嘴巴大到蒼蠅都要飛進去探險了,還要把我說得很壞的樣子,真是噁~以後跟大家出去騎車,我就在旁邊裝啞巴,不要再說話了啦~


三、回程的時候,我們穿越永和山水庫回竹南,上次爬這個大坡的時候,我在中途停下來休息,今天終於讓我逮到收復失土的機會,我終於可以一次騎上去了,喔耶~真開心~不過,高手就是高手,聯電賢竟然一路大盤抽車上去,腿力實在太驚人了,這輩子我不知道能不能變得這麼強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