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六)
        騎完「苗栗遊山觀海100km」回來之後,因為天氣冷的關係,連續幾天呈現休兵狀態,原本打算趁週日的「寶二水庫行」來活動筋骨,喚醒沈睡已久的雙腿,豈知週六下午突然接到胖子的約騎電話,據說寶二水庫不是很溫馨的路線,想要提前一天暖身,於是,正在努力備課的我二話不說,立即全副武裝出門去。本以為這種臨時約騎應該只有我跟胖子兩人結伴同行吧~後來發現閒閒沒事的車友還不少,在胖子登高一呼之下,殷大哥、林大哥、胖子、我和院長兒子五個人殺到南寮漁港暖身去。
         在殷大哥和胖子領騎之下,全程幾乎以時速25公里以上的速度前進,屬於肉腳級的我當然不敢跟三位大哥比,唯一可以挑戰的只剩院長兒子了,雖然不知道院長兒子的實力如何,再怎麼說我也是上過向天湖外加騎完苗栗遊山觀海100km的人,總不能輸得太難看,於是我一路狂騎,努力跟上大家的速度,絲毫不敢鬆懈;幸好今天的天氣不錯,西濱公路上沒什麼風,我才能一直維持25~30km/hr的速度,不然早就被海放了吧!不曉得是大家的體力真的都很讚還是怎樣,中途都不用休息,我們花了約1小時5分鐘直達南寮漁港。假日的南寮漁港遊客眾多,散步、騎單車、追逐嬉戲…各自從事不同的休閒活動,我們五個人坐在露天咖啡座,伴著夕陽品嚐咖啡,天南地北的聊著天,原本對行動咖啡車的焦糖瑪奇朵不抱太高期望,喝過之後發現味道還不錯呢~假日的時候,約三五好友到這裡來喝杯咖啡,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喔~
         上一次到南寮漁港是參加捷安特店的約騎活動來的,那次是我買單車之後,第一次騎五六十公里長的路程,當時的我不會使用變速器,整個路程都維持同一個檔位,完全靠蠻力在撐,毫無技巧可言,因此跟得非常辛苦,回家之後累到趴,昏睡了一整天。這次的舊地重遊,讓我感觸良多,現在的我可以一路跟著大家的速度前進,不需要大家一直等我,而且還是一口氣飆到南寮漁港,中途不需要休息,嗯~有一種收復失土的感覺啦~這就證明經過兩三個月的練習,我是真的有在進步了說......


 

12.02(日)
         今天的寶二水庫之旅非常熱鬧,
浩浩蕩蕩二十幾個人,陣容非常龐大,有一群來自頭份的車友共襄盛舉,其中好幾位都是年紀不小的伯伯,穿著酷酷的車衣,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另外還有幾位新同學,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一對情侶,剛入手新車就被大家帶到頗有難度的寶二水庫試車,真是難為他們了~還記得某位國小老師也是剛買車沒兩天就跟著大家挑戰100km,從此再沒見過他了,不知道這次的挑戰路線會不會又嚇跑一堆新同學...
         雖然曾經騎上向天湖,對於爬坡我還是有所顧忌,根據小道消息指出,前往寶二水庫只有兩個比較陡的長坡,可是實際騎完之後,我發現騎單車的人講話都是要打折扣滴~尤其是越厲害的勇腳講的話就越不要相信,因為他們所謂的坡度和長度都不同於一般正常人的標準,有些讓我騎得氣喘吁吁的坡在他們眼中只是比較高的土堆罷了,我等於是被人一路騙到寶二水庫去的,到寶二水庫的路上根本就不只兩個長坡嘛!每次都告訴我只剩前面一個坡,剩下都是平路,結果每轉一個彎,映入眼簾的往往還是無止盡的爬坡,根本就是「坡坡相連到天邊」啊~雖然是為了鼓勵我繼續努力的善意謊言,可是心裡的落差好大喔~我還是比較喜歡聽真話,這樣我就可以明確知道爬完幾個坡之後,一切都是坦途。
        寶二水庫的景色真是不錯,到此遊憩的旅客不少,一路上我們還碰到很多來自其他地方的車友,在正門觀景台稍事休息之後,我們以逆時針方向沿著水庫環湖一圈,長度約8.5公里,整段路程起起伏伏,所幸坡度都還算平緩,據說要是從順時針方向環湖的話,就沒有這麼輕鬆愜意了呢~
從寶二水庫到北埔大約只有10分鐘的路程,有人提議到北埔老街吃炒粄條,臨時加行程似乎成了車隊出遊的慣例了。我們一群人大辣辣的把單車停在人來人往的老街上,引起不少人側目,好心的老闆特地幫我們在店門口加了兩張桌子,讓我們十幾個人能在中午尖峰時間順利用餐,還順便看著那一堆高檔單車,人多勢眾的力量真是不容小覷啊!店裡的粄條、炒青菜、薑絲炒大腸等等都非常好吃,飢腸轆轆的我只顧著低頭猛吃,卻沒注意這家店的店名說~
         「寶二水庫」加上「北埔老街」總里程大約七十幾公里,真的有點難度,不太溫馨,路程中好像有極少部分車友突然不見了,我想應該是嚇跑了吧~對於新手來說,的確是刺激了點,不過,很佩服那對情侶能夠從頭到尾全程參與,最後還跟我們回到永大車行去,希望第一次的單車出遊不要把他們嚇跑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