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員:宗賢、雯漪、燕琪
★總里程:105公里
 ★路線:竹南→台13線→台6線→苗62線→泰安苗62線→台3線→竹南
 
           

         11/17~11/18週末,本來要挑戰北宜公路,順便到東部泡湯外加生魚片吃到吐的,無奈下雨無法成行,不得不臨時改行程。事出突然又要我這個路痴在一天之內規劃新行程,弄得我措手不及,不得不動用身邊所有的人力資源:我自己想景點,蘇老師幫忙出意見,樂馥負責翻地圖,實習老師上網查住宿地點,整個特教班因為我要出去玩而陷入一陣忙亂,還有爛人三號幫忙想出整個詳細路線,實在是非常不好意思,謝謝大家這麼包容我的噁心~「一將功成萬骨枯」大概就是在說這種情況吧~
         
         去程的時候走台13線到苗栗市,接台6線走公館到汶水,然後轉苗62線進泰安。台13線沿路車子多,又有道路在施工,騎乘過程很危險,我還差點被一輛苗栗客運給掃到,真是可怕!大家在騎單車的時候,真的要多多注意安全。轉進苗栗特教學校前的經國路之後,路面寬敞,車流量不多,兩旁樹木可以偶爾遮蔭,還有農田民舍的鄉村景觀,感覺好多了。沿著台6線,一路多是靜謐的鄉村風情,公館附近是一片片草莓園和各式各樣的簡餐店,這裡儼然成為一個遊憩景點;過了公館之後,慢慢出現爬坡路段,周邊景色轉換成溪谷和山脈,一連經過幾個隧道之後,我終於對這段路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在東西向快速道路開通以前,我們家每年都是走這一條路回卓蘭老家,只是當時年紀小或者一上車就睡覺,因此記憶模糊。這段路坡度平緩,景色不錯,挺適合單車騎乘。

 



         轉進苗62線之後,開始一連串的上坡路段,原以為可以一路平順的抵達泰安溫泉區,沒想到拜爛人李的烏鴉嘴所賜,我們在草莓園中間的小路上破胎了,靠~出門最怕帶到這種衰鬼了~我們三個人蹲在馬路邊開始補胎,據爛人李的說法,公路車胎比較硬,因此難拆卸,只見他拿著兩支挖胎棒,非常笨拙的挖來戳去,搞了半天還弄不下來,甚至我還幫忙拿一支挖胎棒,兩人合作一起拆,好不容易才把外胎卸下來;找到破洞並做處理之後,要貼上補胎片,雯漪把從鋁箔片上撕下來的補胎片黑色面朝上遞給了爛人李,只見爛人李大聲取笑雯漪不知道來自哪個世界,竟然拿錯了面,怎麼會有人黑色面朝上勒~此時,我心中非常納悶:從小到大我看葉爸爸補胎的時候,也是用黑色面朝上,橘色面朝下貼,難道錯了嗎?因為雯漪已經被取笑了,擔心因此被爛人李羞辱,我不敢把心中的疑惑說出口。因為公路胎比較細,第一片補胎片面積太大不適合,我們只好撕掉重貼。貼上第二片補胎片之後,我發現爛人李不管怎麼按壓都無法使補胎片密合,我才說出我心中的疑惑,豈知懶人李竟然不相信我的話,要我打電話向葉爸爸確認,事實證明爛人李果然貼錯面了,我立刻放聲狂笑,和雯漪兩個人極盡所能的羞辱爛人李,爛人李一直狡辯說不同廠牌的補胎片用法不一樣,我才不管你那麼多勒~誰叫你不相信我的話,讓我逮到機會,不好好羞辱你怎麼行勒!用了三片補胎片,我們終於補好那如針眼般的小破洞,細心的把內胎塞回去後開始打氣,遇上破胎已經很衰了,遇上破胎又帶到一支極難用的打氣筒就是衰到爆了!這支難用的打氣筒雖然有美式和法式兩個氣嘴,可是兩者無法並存,當美式氣嘴可以出氣的時候,不管你怎麼調整,法式氣嘴就硬是不肯出氣,害我們只能接上轉換氣嘴來搭配打氣筒使用。爛人李努力按壓了很久,卻絲毫不見有充氣的感覺,剝下打氣筒一看,靠~內胎的氣嘴竟然硬生生斷了,我們三個人當場楞在那裡,我知道這時候不應該笑,可是卻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我蹲坐在路旁,無視來來往往的車輛而放聲大笑,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了,人家說:「怕鬼遇到鬼」就是在講我們啦~在我大笑不止的時候,爛人李認命的抓起挖胎棒,再一次笨拙的拆卸外胎,沒想到為了小小一個破洞,我們不但用了三片補胎片,最後還用上了新內胎,真是大失血啊~有了剛剛的慘痛教訓,這一次我們小心翼翼的打氣,雯漪扶住整個輪子,我固定氣嘴的地方,爛人李則負責打氣,打了半天,雙手都磨紅了,還是打不進去,爛人李氣到直接開罵:「葉燕琪!你去死啦!帶這個什麼爛打氣筒!」為了平息眾怒,我只能乖乖到附近民宅借打氣筒,這才順利完成了補胎工作,我們為了補胎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吧~





         晚上我們投宿在「泰雅風情」民宿,這間民宿有五個房間,設備看起來很新,雖然是兩人套房,閣樓式的房間設計卻可以容納三~四個人,我一個人睡在閣樓上,剛好可以避免爛人李的騷擾,真是不錯呢~房間周邊有庭園景觀、咖啡座和各種木雕裝飾,整體的感覺很不錯,老闆娘也很親切呦~我們三個人先去泡溫泉抒解疲勞,泡完的時候皮膚有滑溜溜的感覺,泉質還不錯。泡完湯由爛人李出錢請我們吃了一頓豐盛的當地風味餐,老闆娘的手藝不錯,加上別人請的晚餐特別好吃,一不小心我竟然嗑了兩碗飯,有機會大家可以到這裡來嚐嚐,這家店的招牌是「田園料理」,位於「泰安觀止」旁邊。








         回程的時候,我們改走台三線,欣賞不同的沿路風景,一路上坡度平緩起伏不大,比去程多了約5公里路程。在獅潭的時候還遇上兩個迷路的單車騎士,據說他們有一群人是一大早從淡水騎來明德水庫,我還真不知道明德水庫這麼有名,竟讓人從台北遠道而來呢~不知道他們是哪個單位的,車衣挺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