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0.14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天,每次出遊只能坐在後座當廢人的我,終於有鹹魚翻身的機會。宗賢和雯漪決定在秋聯隔天到苗栗找我騎單車,既然來到我的地盤,於是把找景點和規劃路線的重責大任託付給我,為了洗刷路痴的惡名,我花了很多心思在準備這次的「明德水庫單車一日遊」。

      考量時間因素,我打算以「明德水庫」做為這次出遊的目的地。確認地點之後,接著便是路線的規劃,我認真研讀地圖和請教高人之後,決定走台13線接126縣道,再走台3線回來,據說一路上的路標非常清楚,應該不會有迷路的危機,可是,重度路痴的我什麼路都可以走錯,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實際開車走了一趟。探路之後,發現整條路線的確非常清楚好記,路況還不錯,路標也清楚,只是探路經驗貧乏的我,就只單純記路,而忘了估計時間和里程數,導致出遊當天又遭大家白眼。

      既然身為主辦人和領隊,當然要展現我的專業度,在出發之前我花了心思準備不少資料。「海報」是一定不可少的,跟我出去玩過的人應該知道,不管多丟臉,每次出遊都要跟我的海報照相留念才行。因為事先探過了路,所以,我也順便製作了詳細的「路線圖」給大家參考,除了路名,我連哪個地方施工、哪條路狗多都一一註明上去,呵呵~除了我之外,沒有人把路線圖畫得這麼詳盡的啦~除了海報和路線圖,我最引以為傲的成品是一份「導覽簡介」,一看見我掏出這份自製的導覽,沒有一個不佩服我的用心和創意,也因此更加肯定我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導覽裡包括了成員側寫、交通路線、景點介紹、路線圖等內容,內容簡要加上彩色列印,以摺頁的方式呈現,就跟遊客中心櫃臺那種旅遊資訊差不多呢~這才叫專業嘛~~

出遊海報


路線圖

導覽首頁

導覽內容

導覽內容

      96.10.14早上七點,我們四個人從機車行門口出發,除了宗賢、雯漪、我之外,多了前一天晚上被我們騙來的嘉文,沒想到畢業這麼久,范嘉文一點長進都沒有,還是這麼好騙,過去沒有騎單車經驗的她,就騎了一台便宜的破車跟著我們走山路,等真正上路之後,她就會知道什麼叫生不如死了吧~因為要準備簡單的工具和急救藥品,我帶了新買的車袋出門,三個沒人性的傢伙竟然就把各種隨身物品通通往我車袋裡「借放」,除了原本的工具之外,我還多背了三瓶水和一台單眼相機,感覺就像載了一個人在後座,嚴重拉低我的戰鬥力。出遊當天吹著詭異的東北季風,去程逆風,回程逆風,右轉逆風,左轉逆風,不管我們朝哪個方向都是逆風,完全沒有風向可言,真是馬的不爽,冬天果然不是騎車天。後面拖著一堆重物,打從開始我就一直殿後,其他兩個女生早已領先很長一段距離,我連他們的後車燈都看不見了,哪有領隊在最後面的道理勒~出發沒多久我就開始氣喘、腿痠,明明已經很嘔,李宗賢那個人渣還不斷繞行在我身邊鬼叫、挑釁,害我差點氣急攻心,走火入魔,一度想拿單眼相機狠狠K他。即將進入山路之前,我實在是受不了了,就跟爛人李換車騎,少了一堆重物的拖累,速度果然就馬上提升,立刻急起直追,一路順利抵達明德水庫。


蓄勢待發


明德水庫牌樓下


日新島大休息

日新島大休息


明德水庫壹號吊橋


明德水庫貳號吊橋



法明寺

       126縣道是一條蜿蜒在山上的30公里路,一路上起起伏伏,我們花了一個小時在這段地獄之路。迎著強勁的東北季風,騎在彷彿無止盡的上坡,不時有砂石車從左邊呼嘯而過,右邊的山壁則隨時可能有落石下墜,非常危險,一不小心就直接被種在山上了說~因為不想牽車,我一路苦撐,不小心讓變速器同時轉成最大盤,鍊條變得卡卡的非常不順;嘉文的破車經過山路的試煉之後,直接就卡鍊了;雯漪的車則是騎到煞車線脫落還不知道,幸好有帶學長出門,一切車子的維修問題就直接交給他排除,不然就真的要叫道路救援了。

     

      台三線的起伏雖然不像126縣道那樣可怕,但是逆風前進的結果也好不到哪裡去,大概因為身體已經適應騎乘狀態,到後半段之後,雖然疲累但覺得還可以繼續,雯漪跟嘉文則是一副屎臉,頻頻追問我還有沒有上坡?還要多久才會到家?我只能告訴他們我會把他們順利帶回家,其他我一概不清楚,結果又被削了一頓,這也不能怪我啊~是給我報路的人沒先說清楚,我才會忘了把時間和里程數記清楚的嘛~下次會改進的。因為前進的速度太慢,無法在預計時間內回到家,在進入三灣市區前,我請了葉爸爸來道路救援,先把嘉文和破車送回竹南,剩下我們三個固定班底,繼續在台三線上龜速前進,原本預計穿越永和山,後來直接放棄這個可怕的念頭,乖乖走省道回家,免得暴屍荒野還會遭狗啃食。

      今天的總里程數約54公里,雖然距離不長,但山路太多加上逆風,比上次到東半部日行105公里還辛苦;而且,一路上車子頻頻出狀況,讓人膽顫心驚,對於便宜車的惡劣印象又加深了一些。這次的行程因為探路的不確實留下敗筆,回家之後還染上感冒,雖然覺得很倒楣,不過還是很值得啦~就算以後每次騎完車都會感冒,我還是會樂此不疲吧~

我的坐騎---由二表哥友情出借的小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