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了好一陣子,今天終於有最新的美工作品誕生。 10/15(一)是蘇老師生日,按照慣例是應該好好幫他老人家慶祝一番的,不過「夜路走多了總怕碰到鬼」,早在一個多禮拜前,蘇老師就特別語重心長的拜託我,在他生日那天千萬不要耍任何花樣,讓他老人家能平平靜靜的度過,基於敬老尊賢的美德,雖然心有不甘,我還是答應了他,我保證在10/15那天特教班會一切風平浪靜。

      打從我考進學校以來,蘇老師一直非常照顧我,簡直把我當成第三個女兒般疼愛:知道我嘴破,他馬上到街上買苦瓜排骨湯讓我降火氣;突然想吃85度C的蛋糕,他馬上掏錢出來叫外送;當我生病或心情不好那幾天,幾乎天天接到他關心的電話;看到我身為菜鳥而被欺壓,他會出面為我撐腰;記得我不喜歡吃甜食當正餐,看見家人為我準備的甜麵包擺在桌上,他竟然特地買了鹹麵包讓我當早餐…。蘇老師的年紀整整大我兩輪,他像爸爸一樣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同時也是我的忘年之交,平常不多話的他,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天南地北什麼都可以聊,總有說不完的話題,我想,他每天接觸最頻繁的女人不是老婆而是我吧~ 該送什麼生日禮物給蘇老師,我想破頭也拿不定主意,比我有錢的他,樣樣不缺,該怎麼表達心意好呢?只好拿出我的唯一技藝,親手做一張卡片表達心意吧!這張卡片從構思、試做到完成大概花了一個多禮拜,大部分時間都是用在「構思」的部分,因為不喜歡重複,所以要研究很多資料尋找靈感,有了初步構想之後,接著決定呈現的技法、素材,然後試做草稿評估效果,最後才是正式的卡片製作;要求完美的我,在製作過程中務求精準,不小心割歪或貼錯的結果,常常都是重做,因此製作一張卡片的平均時間大概都要3~5小時不等吧~相信蘇老師一定能感受到我的用心和誠意,也會好好愛惜我的心血結晶。

      這一次我運用「屏風書」的方式做立體呈現,把兩張不同大小的折頁加以交疊,呈現出層次感。
祝福的話語寫在小卡,再掛上屏風的兩面。



     
      中間的蛋糕本來是用手畫的,但是因為紙張上色效果差,只好改用電腦列印再利用三枝筆技巧加以上色,算是比較美中不足的部分吧~另外,因為正面掛了小卡造成前後重量不一,所以就利用橘色的書背來加以平衡,整張卡片才能立在桌上,做卡片實在是一門大學問,需要考量的地方還不少呢~






      除了卡片之外,連外面的信封也是自己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