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工」是個人的小小興趣,雖然完成一件作品從構思、設計、試做到完成作品,每每要花上幾個小時的時間,還要投資不少金錢,我卻樂此不疲。這幾年負責教授美勞課,為了讓學生有更豐富多元的學習經驗,我常常上網蒐集各種適合學生程度的勞作,透過備課過程,同時認識各種美勞技法,能把個人興趣和教學工作結合在一起,讓我樂在其中。
      最近教班上學生彩繪面具,先在白色紙漿面具上畫圖案,接著用廣告顏料上色並貼上一些裝飾品,最後再由老師加以稍稍修飾就大功告成了。



      說到面具,我首先想到的是「 Carnival of Venice 威尼斯嘉年華會」, 每年二月,威尼斯都會舉行「面具節」,除了店家販售和租借各種彩繪面具外,廣場上的人群戴著各式各樣的面具爭奇鬥豔,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教學生彩繪面具後,一時技癢的我也畫了一個。我上網參考了威尼斯嘉年華的面具照片,先構思面具欲呈現的風格,接著決定構圖和配色。整張面具以「銀色」為底,因為覺得「眼睛」是面具的精髓,因此圖案主要集中在雙眼部分,用銀和粉紅調色加以描繪,最後再貼上彩繪貼紙和美工水鑽裝飾。對於第一次創作的面具,我給自己八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