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3.15(日)

     一早起床,發現窗外陽光普照,氣象預報真是越來越準了,天氣果然在週日就開始回暖,為了不浪費這大好時光,今天我們決定上陽明山去踏青。

     天氣放晴,悶了兩天的台北人都趕緊出來透透氣,市區道路、郊區小路、河濱自行車道一直到上陽明山的路上,沿途遇到很多單車騎士,有些是好友出遊,有些則是家族旅遊,仔細想想,我也好久沒騎車了,下週開始應該要認真騎車了....

     適逢海芋花季,陽明山上遊客很多,竹子湖附近的花田盛開著一大片純白的海芋,路上的遊客幾乎人手一束海芋,感覺像是不用錢的一樣。為了避開擁擠的人潮,我們經過竹子湖繼續往前開,準備從「鞍部登山口」攀登大屯山主峰。陽明山上的小路很多,亂七八糟也不知道會通往哪裡,指標又寫得不清不楚;我們靠著一本雜誌上描述的路線配合網路下載的地圖,在陽明山上繞了很久,終於在當地民眾的報路下,順利找到登山口。

    「大屯山」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主峰高1092公尺,自然步道以石階棧木為主。今天我們選擇的步道長約0.9公里,高度落差有數百公尺,短距離內爬升高度大,可見坡度之陡,從起點開始,幾乎就是一道筆直向上延伸的石階,所謂「天國的階梯」指的就是這個吧!前半段步道的兩側是大片矮竹林,後半段步道兩旁則是枯黃的芒草,走個20階左右,我就像狗一樣大口喘著氣,身上的汗如雨下;走不到一半路程,嘴裡就開始碎碎念:「好累喔~好累喔~」完全不理會是否有其他登山遊客在偷笑我。

DSC02525.JPG

DSC02524.JPG

DSC02526.JPG

      大屯山主峰上什麼也沒有,只有幾塊黑色大石頭和一大片芒草,山上的風很大,感覺很蒼涼;不過,因為這裡是附近幾座山裡最高的一座,視線不會被其他山擋住,因此視野很棒,近處可以看到冒著白煙的小油坑和位於對面山上的氣象站,遠處則可以眺望台北縣的金山、萬里市區和淡水河的出海口。我們三個就坐在山頂的大石頭上,一邊欣賞周遭美景,一邊天南地北的閒聊,後來,就玩起單眼相機來了,三個人輪流當攝影師和模特兒,互相為對方取景,一手拿著單眼相機,一手調整焦距,儼然一副專業貌,真羨慕李姓教師每次出遊都可以大搖大擺把學校財產借出來玩,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像這樣「國庫通黨庫,校產通家產」勒?

DSC02530.JPG
小油坑
DSC_0042.jpg
氣象站
DSC_0082.jpg
淡水河出海口
DSC_0088.jpg

DSC02537.JPG

DSC_0050.jpg

DSC025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