鈺庭、子芳是我的高中死黨,打從高中畢業之後,每個人各自忙碌於自己的學業、工作,平常很少有機會碰面,甚至有很長一段時間,呈現失聯的狀態。不過,高中時期建立的革命情感,不是那麼輕易被抹滅,真正的好朋友就算久久見一次面,彼此的情誼和默契依舊存在;近幾年我們保持固定聯繫,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相約聚餐,分享彼此的現況,這一次我和子芳特地南下,探望嫁作雲林媳婦的鈺庭,高中時期同樣穿著白衣黑裙,一起讀書玩樂的同學,早已嫁做人妻,並有一對可愛的兒女,沒有了當年的稚氣,渾身散發著成熟的母性光輝,兩相對照之下,我覺得自己還像個貪玩的小孩。

子芳、鈺庭&小妤軒
燕琪、鈺庭&小妤軒
輔宥

     雲林縣屬於平原地形,處處可見一望無際的農田,生活步調悠閒自在,很適合居住,更適合騎單車;在我們前往古坑鄉華山的路上,有著一段又一段的綠色隧道,適逢週休假日,天氣晴朗,很多單車騎士穿梭其間悠閒的騎車,早知道我應該把T3帶下來騎的。這裡的綠色隧道是由芒果樹構成,夏天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樹下打芒果,我覺得這種林蔭大道實在不適合種芒果,試想:當你愉快的騎著單車穿越綠色隧道,突然被芒果砸到,那種感覺會有多不爽啊?


     「華山」位於古坑鄉,意指「華麗山村」,有雲林縣的陽明山之稱,山上有著很多咖啡庭園餐廳,讓人可以一邊品嚐古坑咖啡,一邊欣賞自然美景。
     今天我們造訪的是「微風山水自然餐庭」,這裡大致分成前後兩區,前面是用餐區和庭園造景,後面則是花園小徑和一大片檳榔林,用完餐後,遊客可以隨意在園區內散步、嬉戲。

燕琪
室內用餐區
微風山水庭園造景
檳榔林

     我們選在餐廳走廊的露天雅座用餐,天花板是透明塑膠片搭成,樹木的氣根從天花板垂下來,變成天然的窗廉隨風搖曳,很有情調;庭園裡種植各種花草樹木,有風車、信箱、搖椅等人工造景,在園區後面還設有溜滑梯、平衡木和沙池,讓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玩耍,算是很貼心的設計;園區後方的花園種了薰衣草、菖莆和雛菊,用完餐後,我沿著小徑繞了整個花園一圈,一邊賞花一邊幫助消化;庭園周圍還裝有路燈和燈泡,我想晚上到這裡喝咖啡、賞夜景,應該別有一番風味吧~

戶外用餐區

白雛菊



微風山水庭園造景
 
蜻蜓

燕琪

鈺庭、燕琪&小妤軒

小妤軒玩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