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北玩了兩天,感覺很疲累,星期六晚上回到家之後又睡得不好,精神和身體狀況欠佳的情況下,一度猶豫著要不要跟著大家去騎車;不過,想到下了一個禮拜的雨,已經粉久沒騎車,雙腳癢癢的,不騎車實在很彆扭;於是,星期日還是起了個大早跟著大家騎車去。今天葉爸爸有事情到台中,不能參加約騎活動,真是可惜~不過,少了葉爸爸,卻多了大表哥—俊隆陪我一起去,萬一狀況欠佳騎不完,至少還可以跟著表哥先回家,感覺比較安心一點。


俊隆表哥與我

      早上7:28,我跟大表哥來到永大門口集合,竟然一個人都沒有,把我嚇了一跳,難道是我記錯時間了??左右張望之下,發現小甘正在對面的「銅鑼蛋餅」買早餐,算一算也只有三個人,怎麼會這麼冷清勒?後來陸續看到徐大哥、匡大哥出現,才知道大家搞了一個烏龍:網站上公告7:30集合,後來改成7:00,卻忘記更改網站上的時間,才造成兩梯次集合的怪現象,
7:00到永大的人已經先在扶輪公園等了。因為這樣的烏龍,害兩梯次的人都覺得納悶,天氣難得放晴,怎麼只有小貓兩三隻出來騎車勒~大家會合之後,算一算,總共有16個人參加今天的寶山水庫之旅。


木炭窯合照

      這是我第二次騎車到寶二水庫,印象中有幾個挺陡的坡,算是有點難度的路線;不過,第一次騎的時候,我就一舉成功的騎上去,沒有下來牽車,第二次挑戰,應該是輕而易舉吧~今天的天氣熱到一個不行,火辣辣的太陽全程掛在頭上狂曬,身體狀況欠佳加上酷熱的天氣,整體戰鬥力只剩下50%,騎得相當吃力,一路上幾乎都是墊底,上坡路段只能以7~8km的速度龜爬上去,比第一次騎的時候還遜~除了體力消耗快之外,大量流汗之下,還需要補充大量水份,稍不注意就有中暑之虞,夏天騎車要記得多帶一瓶水才行。


咬緊牙根ㄍㄧㄥ上坡


強顏歡笑


表哥可是騎著巧克力胎上坡耶~


前一天去永大換胎,被徐大哥拐來的國一小弟


寶二水庫大合照


寶二水庫

      環完寶二水庫之後,照例要找地方吃吃喝喝一番,才符合車隊宗旨,大家一致通過到「十二咖啡館」用午餐。前往十二寮的時候,正值中午時分,太陽的熱力更是驚人,騎在台三線的爬坡路段,感覺腦殼曬到龜裂,腦漿有快要沸騰的感覺;眼前的柏油路面熱氣緩緩上升,差點就要看到海市蜃樓的幻象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大家在進入峨眉鄉之後,停在路旁的檳榔攤歇個涼,順便買個飲料解熱。在這種情況下,來瓶冰涼的「舒跑」,啊~真是說不出的好滋味啊~記得之前爬百岳的時候,在山上又累又渴,喝到加了舒跑粉的開水,覺得真是人間極品,有些東西平常不覺得珍貴,要在某些艱困的情況下才能顯出它的價值。

「十二咖啡館」座落在湖畔,
深藍色的屋瓦搭配米白色圍牆,流露出濃濃的異國風味,感覺像到歐洲鄉間小屋喝下午茶。坐在外頭的露天雅座,有樹木遮蔭加上徐徐涼風,讓人身心舒暢,一掃酷暑帶來的不適。因為人數眾多,我們就不一一點菜,而讓老闆隨機出菜,我的餐點是「迷迭香雞腿排」,顏色配得鮮豔,味道也不錯喔~飯後的飲料是老闆下一季要推出的新品「脆梅冰茶」,今天就讓我們先嚐嚐,冰涼的開水裡有甜甜的脆梅絲,味道輕輕淡淡,是很適合夏天的飲品。


12咖啡館


峨眉湖畔


迷迭香雞腿排


等餐中(偉哥沒有知會一下就偷拍了,害我的表情很木訥說)


12咖啡館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