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跨向2007年的這一天,我和一群大學死黨以露營的方式共度,對我而言,這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
從小到大沒露過營的我,第一次學習自己搭帳棚、煮晚餐,幸好現在的帳棚設計得簡易輕便,用幾根支架撐起就成型,我只看一遍就會搭了;至於野炊的部分因為有露營專用炊具的輔助,也變得容易許多,雖然看起來很容易,不過大家不相信我的廚藝,交代我在旁邊乖乖等吃就好,實在太瞧不起我了吧!難道煎香腸有很難嗎?
在等待跨年的時候,除了賞月、賞星星,打牌是一定不能缺少的休閒活動,在玩過大老二、排七、心臟病、水果拼盤種種遊戲之後,我發現我比較擅長「心臟病」、「水果拼盤」這類反應性強的遊戲說,至於其他需要耍心機的遊戲,我就很吃虧;不過,整個牌局下來,我是輸極少,贏很多,沒想到出社會歷練之後,我的牌技精進不少呢...除了打牌,大家在開心之餘,也喝了點小酒助興,戒酒有一段時間的我,對酒精越來越不行了,只喝了1/4免洗杯的玫瑰紅,就開始「茫」了,醉眼迷濛,結果雙腳絆到橫木,整個人垂直跌倒,不僅是雙手「拗」到,雙腳也撞的黑青,沒想到在2006年的最後一個小時,我依舊是多災多難。在此要現身說法,警惕大家,酒還是少喝為妙啊...
元旦的早上6點半,在我的奪命morning call之下,幾個無奈的阿呆頂著寒風刺骨,睡眼惺忪的陪著我到溪邊升旗。為了升旗,我事前做了很多準備,除了最重要的國旗之外,我還特地練了直笛來伴奏,看著國旗冉冉升起,我的心中充滿澎湃的愛國情緒,相形之下,其他人則是因為太早起床呈現一臉呆貌,嘴裡喃喃自語著,為什麼他們要做這種蠢事,唉~一群沒志氣的傢伙~頓時讓我有種「燕雀豈知鴻鵠之志」的感慨啊...

P.S.從剛出發時,我掏出的蟑螂機、一路上的妙語如珠,一直到元旦升旗、出遊海報,讓大家對我的腦袋和精力好奇不已。為了滿足大家的求知慾,我打算在遺囑中交代把我的腦袋捐出來做研究,好讓大家知道我的腦部構造有多麼複雜,裡面蘊含多少有益於人類世界的創意。大家可以開始期待我下次的演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