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至今已經過了三週,碩二課程終於完成一半了,呼~真慶幸自己能撐到現在,一個碩一學弟在上完第一天課之後,就馬上收拾行李逃跑了,比起他我還真是耐操啊~
      原以為今年少了統計學,壓力應該會減輕不少,我逕自規劃著在彰化要如何經營我的休閒生活,豈知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碩二課程根本是一旦過了就永遠不想再記起的恐怖回憶...開學第一週,各科作業、考試一一交代下來,每天上完八節課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圖書館找資料;為了爭取寫作業的時間,晚餐都是在便當街頭的幾家店解決,很少走離學校門口太遠。
       為了提升研究生的英文能力,以便與世界接軌,上學期末系務會議通過要提升研究所原文使用率,因此這個學期多了一些原文閱讀,每天努力查單字和相關中文資料,就為了搞懂維果斯基先生的認知發展論。除了埋頭寫報告之外,有些教授還要求我們對教師和家長進行訪談,害我在卡玫基颱風襲台的時候,冒著風雨在外奔波。在此要特別感謝「孟曉」、「慧貞」和「芙瀅」幾位學姊的友情相挺,讓我順利完成作業,在我最艱困的時候,你們這麼幫我,讓我萬分感動,我一定會報答你們的。
      升上碩二之後,各科目授課重點都在訓練我們的論文寫作能力,除了報告一律使用APA論文格式書寫之外,有些教授還要求自訂題目寫出一篇小論文。喔~My God~論文這種東西沒fu就是沒fu,就算想到頭髮全變白,坐到屁股長痔瘡,也寫不出一個字來,只好不斷勤能補拙,努力看別人的文獻尋找靈感。
      去年,我從第四週的統計期中考才開始拉肚子,一直拉到第六週的期末考;今年,我從開學第一週就開始拉肚子,體重跟著往下掉。研究所課程對我而言就像是五萬多塊的暑期減肥班吧!
      最後三週的課程比十八層地獄還嚇人,茶和咖啡對於現在的我已經不夠力了,最近正努力尋找能夠提神醒腦的神物,彙集各方小道消息,有蠻牛、蜆精、B群…等選擇,等一一試過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效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