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4.13(日)
      第二天的行程重點是到外島逛逛,我們參加船公司的「南海四島」行程,船票加上七美和望安兩個島的機車租借,一個人的費用是770元。在船上我們遇到一個旅行團,團裡很多是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嬷,這些老人家真是老當益壯,整個行程下來依舊談笑風生、面不改色,反觀幾個年輕人,早就吐得兩眼無神、臉色發白了。

 ~南海四島(七美→望安→虎井→桶盤)

◆七美
風水塔:
澎湖有「石頭崇拜」的風俗,在一些地理缺陷或事故頻仍的地方會設置「石敢當」或「風水塔」來鎮煞。


望夫石:
海中有一塊玄武岩,受到海蝕作用影響,形狀很像一個仰躺的孕婦形象,關於望夫石有一個淒美的傳說:有對恩愛的夫妻,丈夫每天出海捕魚,早出晚歸、有一天,風暴突襲,丈夫遲遲未歸,她妻子不眠不休苦守海邊,最後不支昏倒。不知過了多久,海邊的岩石,形成一個人形,形狀恰似一位孕婦,人們認為這就是那位日夜守望郎君回來的婦人化身。站在岸邊看向望夫石,因為距離太近,看不出所以然來,直到船駛離七美島,遠遠望去,才發現真的很像一個仰躺的孕婦。




月鯉灣:
地一處沙灘,可供遊客戲水游泳。四月份還沒有水上活動,為了彌補沒有玩到水的遺憾,我貪玩跑到岸邊踩水,一不小心踩到海菜而滑倒,導致舊傷復發(大三的時候,從上舖摔下來導致左手掌扭傷),左手拇指以下又黑又腫,真是倒楣!晚上趕緊買包正光金絲膏先貼一下....






南嶼城:


雙心石滬:
「石滬」是利用石頭在潮間帶築成的捕魚陷阱,漲潮時海水會淹覆石牆頂部並且帶來魚群,退潮時海水流走而魚群便會困在石牆內,是一種澎湖傳統的捕魚方法。「雙心石滬」是七美島最有名的景點,來到七美島一定要到這裡拍照留念。在這裡我們遇到一位健談風趣的阿嬷,她在這裡賣紀念品和飲品已有十幾年的時間,看見我們就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告訴我們從哪個角度拍起來最好看,還幫我們照相,自己照完還會大聲說「今價洗夭壽水喔!」(台語發音,翻譯:真是美得不得了!)




◆望安
中社古厝:




綠蜥龜觀光保育中心:
綠蜥龜主要生活在海中,只在產卵的時候才會上岸,產完卵之後又回到海中。「望安」的沙灘是綠蜥龜產卵的地方,部分沙灘被圍起來設為保育區。目前保育中心的水族箱裡養了一隻綠蜥龜供遊客觀賞,我覺得牠真的很可憐,跟一群魚待在水族箱裡,沒有伴可以聊天,也沒有什麼設施可以玩,生活應該很無趣吧~










◆虎井
這裡分為東山和西山,東山目前有駐軍,是不能去的禁區,只開放西山讓遊客去欣賞玄武岩,因為時間過於倉促,我們只有在港口附近走一走,沒有上到西山。


◆桶盤
桶盤最著名的特色為玄武岩景觀,整座島幾乎由巨大的玄武岩石柱包圍,是澎湖最具規模的玄武岩石柱群;島的西南方有一火山熔岩出口,造型如蓮花台,稱為「蓮花座火山口」。






★一天之內要走四個島,時間上非常趕,沒辦法好好玩遍,只能挑幾個著名的景點去看一看,下次應該安排個兩天比較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