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真是一年之中最喜氣洋洋的時候,11月份有三個週末都在喝喜酒,終於在11月的最後一天有時間騎車,消耗過去幾週囤積的熱量。
     今天的目的地是位於南庄的山形玫瑰,因應冬季來臨,集合時間改成早上七點,雖然太陽微微露臉,早上的氣溫還是偏低,風吹在身上,讓人覺得凍,出門前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能跨上單車。或許是天氣偏冷的關係,感覺大家都騎得軟趴趴的,沒什麼活力,一度被降級為「永和坡」的永和山水庫也讓我騎得氣喘吁吁,喉嚨因為吸入太多冷空氣而隱隱作痛,單車真是一項季節性的活動,夏天太熱不能騎,冬天太冷也不宜騎啊~
     假日的南庄總是人潮擁擠,來自各地的遊覽車一部接著一部往返,增加了騎車的危險性,每次進入南庄市區總讓人提心吊膽,所幸,我們只在這裡稍做停留便繼續前進。前往山形玫瑰的路上是一連串上坡,沿著山壁和溪流之間的道路前進時,讓我不禁想起去年騎上向天湖的英勇事蹟,去年的我到底是哪來的勇氣,竟然敢在第二次車隊活動就挑戰向天湖,當時的我是高估了自己的腿力還是以為向天湖位在盆地而不是高地勒?唯一的解釋大概就是笨的人膽子比較大吧!
     在原住民石雕前的岔路,我們走左線一路往上,這條路車子不多,兩旁除了樹林夾道,還有淙淙的溪水流過,坡度還算親切,整體感覺很不錯,建議車友們可以到此一遊。因為天氣冷的關係,需要比較長的暖機時間,騎了一個上午的車,在回程的路上整個身體總算熱開了,騎乘的感覺比起出發時舒服多了,就連每次回程讓人望之喪膽的三灣大坡,也變得平易近人了一些,今天騎上去的時候,我竟然沒有想飆粗話的感覺呦~

DSC00805.JPG

DSC00804.JPG

DSC00811.JPG

DSC00813.JPG

DSC00812.JPG

DSC00816.JPG

DSC008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