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葉爸爸開刀拔除鋼釘到現在,我們父女倆已經很久沒有一起騎車,於是,這個週末我提議到大湖的薑麻園走一走,完成葉爸爸之前未騎完的遺憾,葉爸爸聽了眼睛頓時亮了起來,心裡明明就開心得要命,卻假裝勉強答應,真是虛偽到一個不行!!

    凌晨5:15,我們開車前往大湖,把車停在台三線上的「金草莓農場」旁,以此做為起點,把緩緩上坡的台三線當作暖身路段,接著再挑戰薑麻園的連續上坡。早晨的台三線,霧氣很重,能見度差,我們一路緩緩踩踏上行;因為早上的車流量少,所以,經過身邊的車子速度都很快,呼嘯而過的聲音破壞了早晨的寧靜,真是煞風景啊!

      

     台三線138.5K右轉接苗130後,一路往上走就可以到「薑麻園休閒農區」。由於葉爸爸上次只走了一半就折返,所以不確定這段路到底有多長,只是提醒我坡很陡,要我做好心理準備;在未知路況的情況下,我決定保留體力慢慢騎,而葉爸爸就像脫了韁的野馬一路加速往上衝,不知道在high些什麼,沒幾分鐘就看不見他的後車燈,把我一個人海放在後面。

     苗130縣道兩旁有很多休閒農園,除了有果園供遊客採果之外,還設置了涼亭、咖啡座之類的設施,現在似乎不是水果產季,道路兩旁大多是一大片綠綠的果樹,而沒看見成熟的水果,唯一看見的就只有結實纍纍的柿子樹。冬天是草莓的產季,現階段正是種植的時候,莓農們起了個大早,大家分工合作忙著整地,山坡上的草莓田不像平地上的四四方方,而是順著山勢成不規則階梯狀,看起來非常特別。

     過了一半路程,前方還是無止盡的緩上坡,期待中的陡坡始終沒有出現;抬頭看著山頂的涼亭,感覺距離好遙遠,呈之字型蜿蜒而上的山路裡,不知道是不是躲著一堆陡坡,為了避免在視覺上受到衝擊,我刻意低著頭前進,以免被突然出現的陡坡給嚇壞。山上的居民很熱情,看到我們會主動打招呼,頻頻稱讚我們很厲害,雖然他們的讚美,聽起來很爽,卻也讓我不敢大口喘氣,免得當場漏氣。


     山頂有一座涼亭,從這裡可以眺望鄰近的山脈河川,因為雲霧繚繞的關係,遠方的景物呈現一片朦朧。說來奇怪,一路騎到了山頂,我都覺得坡度還好,沒有發現任何陡坡,不知道是我變強了?還是這一年來騎過很多山路,見過的世面多了,因此見坡不是坡了呢?


     下坡的時候,因為葉爸爸在的關係,讓我不能盡情享受下坡的快感,只好一路走走停停的拍照。山路兩旁除了果樹,還有不少花卉植物,很多都是我叫不出名字的花,唯一認識的大概只有桃花吧~因為氣候異常的關係,本該在春天盛開的桃花竟然在秋天朵朵開,形成植物界的一股亂象,據說這些桃花是純粹觀賞用,跟結桃子好像沒有關係。辛苦的爬坡之後,就是快樂的下坡,從薑麻園一路下來,幾乎都不用採踏板,就可以一路滑到台三線;在回程路上,我們還碰到一群小學生,由兩三位老師帶著出來騎單車,成一路縱隊迎面而來;假日的時候,應該像這樣多鼓勵孩子出來騎車,一方面鍛鍊體魄,一方面親近大自然,以促進身心健康。


後記:

一、今天,葉爸爸非常臭屁,趁著等我的時間故意在一顆大樹下繞圈圈亂騎,嫌自己體力太多要消耗一些;另外,在半路休息的時候,刻意看我用什麼盤騎,然後告訴我他一路都用大盤上來,我是因為要保留體力才不得已用小盤慢慢晃耶~要是知道沒什麼陡坡,我也可以用大盤踩啊~老爸!你可以再臭屁一點沒關係,小心以後我就不帶你出來騎車啦....

二、上次是葉妹妹陪著葉爸爸來騎薑麻園,只騎到一半就折返,回來之後還把我臭罵了一頓,怪我把她騙去騎那麼陡的坡。經過本人的鑑定之後,我發現薑麻園的坡其實還好,沒有葉妹妹說得那麼誇張,根本是葉妹妹欠缺磨練才會不耐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