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的勇腳們報名參加never stop 武嶺自行車挑戰賽,因此97.09.0697.09.0.7兩天,我也跟著大家到南投去湊熱鬧,順便開開眼界。


        星期六早上,大家在永大集合,分工合作把單車、行李安置上車後,隨即驅車前往南投。在高速公路上已經看見不少攜車架上運載單車的車輛,進入南投之後,車潮更是明顯,整個埔里街上幾乎都是前來參與盛會的車友。午餐時間,我們依舊前往李仔哥爌肉飯用餐,上次來的時候,這家店的生意已經很好,這次再度光臨,不管是內用區或外帶區都擠滿顧客,而且絕大多數都是車友,一邊用餐之外,還熱絡的討論著明天的賽事,我也感染了那股熱血奔騰、蓄勢待發的氣氛。


         因為舉辦武嶺挑戰賽,整個埔里的飯店、民宿早就客滿,手腳慢的人就只能野外露營或住宿在鄰近城鎮,除了住宿業生意興隆,餐飲業也是高朋滿座,一場武嶺挑戰賽不僅讓主辦單位獲益,也連帶促進了埔里的經濟發展。多虧呆維媽媽的幫忙,我們住宿在埔里的仁愛之家,這裡同時是一貫道的總部,後面是山,前面是鯉魚潭,環境清幽,風景宜人,看起來就是一塊風水寶地;仁愛之家的住宿品質相當不錯,每個房間窗明几淨、乾淨整齊,讓人感覺很舒服,從窗戶望出去的view也很棒。我的運氣不錯,選到一間居家型的房間,裡頭的擺設和一般民宿無異,因為辦理老人安養業服務的關係,聽說部分車友的房間裡擺的是醫院裡病床,晚上躺在上面睡覺應該很彆扭吧?不過,好處是床可以隨意調整高度,兩旁還有護欄防止摔下床。
    
     

         下午兩點多,幾位大哥把車子先開上清境農場停放,順便採買補給物資,剩下的人則留在仁愛之家附近聊天、閒晃。我們一群人騎著單車在附近的幾條小路亂騎,怎麼走就剛好是此路不通,害我們白騎了許多冤枉路,我也終於體會某個笨蛋所謂的探路到底是啥意思。其中一條路走到底是一個營區,遠遠就看見營區大門的我們,硬要騎到人家營區門口與站哨的阿兵哥四目交接之後才掉頭,結果把裡頭的阿兵哥給嚇了一大跳。晚上,我們到附近的小餐館吃飯,因為有些車子已經先開上了清境,只剩下貨車和汽車各一台代步,這種情況下,當然是男生坐貨車囉~去程的時候,只見老老少少十幾個男生,撐著五顏六色的小雨傘坐在貨車上,感覺像一群正要上工的騷包大陸漁工,此時,平常意氣風發的勇腳大哥們突然變得很落魄,真的好心酸~你們應該可以體會豬隻坐在貨車後頭的感受吧!回程的時候,我們乘坐的汽車一路跟著貨車後面開,雨停了,大家把傘收了起來,只見前方貨車上的幾十個男生面無表情的排排坐著,眼睛直盯著我們這台車看,形成一個非常詭異又爆笑的畫面,害我們這一車子的人都笑到嘴巴痠。


        















         
         晚上,大家集結在匡董房間分發物資,…除了麵包、飲料、水果、巧克力之外,還有一些秘密武器,我這才知道,原來車要騎得好,裝備、腿力之外,還需要有其他輔助品。我分到了一包減少乳酸堆積的膠囊和一包補充熱量的果膠,只見匡董還秀出了幾罐高壓氧和一瓶據說擦在膝蓋上就可以使葡萄糖不知道會怎樣怎樣的東西,匡董不愧是第一勇士,不論裝備、腿力比人強,連這種大還丹之類的東西也懂得比人多,實在令在下佩服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