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夏天的腳步接近,在烈日下騎車體力和水分消耗量大,實在令人難以忍受,很多人因而從事「夜騎」活動。最近我也開始跟著車友們一起夜騎,因為晚上時間有限,能騎的路線不多,只能在頭份、新竹或後龍等鄰近地區跑跑;晚上的視線差,部分路段人多車多,有些偏僻的地方可能還有阿飄出沒,感覺挺危險的,要特別注意安全才行。

      前兩天看見「浩董」號召「黑貓夜騎團」,預計每週三要辦一次夜騎活動,立刻有很多車友熱烈響應,我也跟著大家去湊熱鬧。雖然網路上註明「
大家互相約束,去程不飆車,大家聊天打屁最優先!!」、「 真的不會海放人啦」我一點都不相信這些話,一群人騎到high的時候,不自覺就飆起速度來了,哪管你三七二十一啊~這次的夜騎想必是趟艱難的旅程,為了保持最佳狀態,一整天下來我都不敢吃很多東西,怕到時候騎到吐,還要儘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勞力工作,務求把體力保留到晚上使用。

    「黑貓夜騎團」第二次出擊路線:「
竹南捷安特頂大埔南隘景觀大道牛埔路快樂藥局→西濱竹南」,有十多位車友共襄盛舉,本來一心期待可以看到幾個女車友,沒想到只有三個女生,其他清一色是男生,白天怕曬的女性朋友,夜騎總該現身了吧?怎麼還是沒幾個女車友參加呢?一整天沒有下雨,豈知在出發時竟下起了毛毛細雨,這下子可尷尬了,到底要不要騎勒?大家都已經整裝待發,實在不甘心就這麼取消,只好抱著擦車的決心拼了。


      雖然事前已經做好被操的準備,真正被操的時候,還是不太能適應。一出發在環市路上,大家就以25公里速度行進,全程以這種速度騎乘,我大概會爆肝吧~平常已經是超級大路痴的我,到了晚上方向感完全喪失,平常騎過的路也認不得了,只知道一直在竹南科學園區裡繞來繞去,感覺像在參觀園區的科技公司,可惜我並沒有很想知道竹南有哪幾家科技公司。晚上的能見度真的很糟,出了園區之後,立刻出現一個陡坡,殺得大家措手不及,幸好我反應夠快,馬上變檔才順利爬上坡,不然就要下來牽車了,真是驚險~晚上的南隘有點恐怖,部分路段沒有路燈,一片烏漆抹黑,兩旁又是荒涼的農田或樹林,一副就是阿飄會很喜歡的環境;一路上我認真盯著遠方閃爍的後車燈前進,眼神不敢亂瞟,深怕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尤其今天忘記帶護身符出門,有人要我自求多福,讓我更是膽顫心驚,這就是平常鬼片和盜墓小說看太多的報應吧~幸好有很多好人沒有棄我而去,默默騎在我的後面,夜騎的時候有人跟在後面陪你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今天的路線之前已經跟車隊朋友騎過一次,可是,同樣一條路線不知道為什麼白天和晚上騎起來不一樣,感覺突然多了很多上坡,尤其是景觀大道那一段,印象中應該只有一個長坡,到了晚上卻變成了兩個。因為預期爬上一個長坡之後,就都是下坡,所以,在看到第二個長坡的時候,有點不敢相信它是真的,一度懷疑旁邊應該有小路可以穿出去吧?無奈前方一顆顆後車燈一閃一閃催促著我面對現實,我只能含著滿嘴粗話默默騎上去。(後來聽說有人在爬坡的時候吐了,要好好保重,希望不會因此澆熄你騎車的熱情...)


     
回程的路上,大家到浩董的藥妝店稍事休息,浩董請大家喝清涼的飲料,真是謝謝啦~

      我們走西濱回竹南,看到寬敞平坦的大馬路,一堆勇腳立即興奮的揚長而去,轉眼間連後車燈都看不見了,幸好有湯姆和統寶賢一路陪著我們兩個女生騎,如果你們不要在我筋疲力盡踩著重檔前進的時候,還一直催促我趕快,我想我會更加感謝你們滴。另外,要特別表揚一下統寶賢,除了一路騎在我們後面之外,當我騎到痠軟無力,車身跟著左右搖晃的時候,他在旁邊適時提醒我換檔,讓我騎得比較輕鬆,連我的後變有怪聲,也是他告訴我的,統寶賢真是大好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