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真是一個疲於玩樂的時節,已經連續三個週末到處趴趴走,尚未從上一次出遊的疲累中恢復,下一個邀約馬上又到來,隨即整理行囊再出發;幾次練習之下,對於打包行李這檔子事,我是越來越順手了。
     
       04.19(六)天氣晴,玩樂三劍客—宗賢、雯漪和我決定到「觀音山」走走。今天由雯漪擔任司機,開著她的小March載我們出遊,在台北市街頭闖蕩了一段時間,雯漪的開車技術真是越來越棒了呢!
      我們都沒有去過觀音山,只能靠著網路上查到的路線說明和地圖前往;一路上宗賢仔細看著地圖為雯漪指引方向,我這個大路痴則坐在後座負責陪大家聊天解悶。一路上說說笑笑,開了好一陣子,一直看不到八里的路標,我還完全在狀況外,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如果宗賢和雯漪不明講,我還真不知道原來我們迷路了~不知道是網路資料不可靠或者是地圖版本太舊,總之我們偏離方向,跑到了新店,繞來繞去,不知道該往哪裡走,ㄍㄧㄥ到最後只好停在路邊問路,這才找到正確的路線。寡廉鮮恥的李宗賢竟敢在我們兩個面前大言不慚,說他前面報的路都是正確的,頂多說錯兩、三個地方而已,挖哩勒~指錯一次就可以由北上變成南下了,你指錯兩三個地方,我們都可以開進台灣海峽了啦~糗了就要承認嘛~一般人出遊的時候,遇到迷路、找不到旅館等鳥事的時候,往往都會有所抱怨或指責,我們三個人卻有一種不約而同的默契,遇到不順遂的時候,反而會互相揶揄、取笑,在一片打打鬧鬧之餘,順便想辦法解決眼前的困境,路途中的不順遂反而為我們增添不少笑料。
      「 觀音山」位於淡水、八里和五股之間,共有5條登山步道,分為福隆山、牛港稜、硬漢嶺、占山及牛寮埔登山步道;在山頂有一座「硬漢嶺」,海拔616 公尺。觀音山的位置背山望海,是個不錯的風水寶地,因此第一、二公墓都設在這裡,在抵達登山口前,我們經過了滿山遍野的公墓,這麼大規模的公墓,白天看起來非常壯觀,晚上置身其中就讓人嚇破膽。
       我們由「牛寮埔步道」爬上硬漢嶺,整條步道幾乎由陡峭的石階構成,望著眼前無止盡向上延伸的石階,勾起我第一次登百岳的痛苦回憶。走沒多久,我跟雯漪已經氣喘吁吁,露出疲累不堪的表情,明明已經很累了,爛人李卻在一旁挖苦我們,說什麼不知道是誰前一天晚上興致勃勃的說要爬山的~古語有云:「士可殺不可辱」,在爛人李的刺激之下,我們打起精神繼續往上爬,撐過「撞牆期」之後,感覺其實也還好,雖然還是累,卻不至於走不下去。

登山步道圖

硬漢嶺指標

無止盡向上延伸的石階

強顏歡笑的雯漪

       整條「牛寮埔步道」座落在山林間,步道上方和兩側幾乎被樹林覆蓋圍繞,陽光隱約從樹葉的間隙灑落地面,陣陣涼風吹來,讓人涼到有點發冷,夏天中午,在這樣的樹林裡綁個吊床睡午覺,應該會很舒服吧~沿著步道上行,除了許許多多樹木花草陪伴之外,還有不少昆蟲出沒,一路上我總共碰見四條「馬陸」在石階上遊走,看得我全身起雞皮疙瘩,我最討厭這種長條型會蠕動的昆蟲了~除了噁心的「馬陸」之外,我還看見十來種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蝴蝶到處飛舞,正值春天百花盛開的季節,蝴蝶們忙碌的在花叢間來來去去採花蜜,一刻不得閒,害我想拍個照都只能捕捉到晃動的畫面,真是可惜!

忘記名字的花

仔細看...葉子形狀很像傘蜥蜴的領子吧~

桃子成熟時

噁心到爆的馬陸

忙碌的蝴蝶

高大的蕨類,讓人感覺置身遠古叢林

      我們登上「硬漢嶺」的時候,已經有很多遊客在那裡休息,難怪一路上沒碰到什麼人,原來大家早就在山頂了。「硬漢嶺」的視野很好,可以看到近在咫尺的淡水河口、八里渡船頭和關渡大橋,還可以遠眺台北市景,也是欣賞夜景的絕佳地點,辛苦爬上來,看到這麼棒的風景算是不枉此行了~

半山腰的景致

淡水河口

渡船頭(水面上的白線就是一艘艘渡船經過啦~)

關渡大橋

台北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