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對某些事情感興趣,就會不自覺注意那方面的相關訊息,繼「練習曲」之後,今天看了一部關於舞蹈的電影-「扶桑花女孩」。電視上打了不少預告,本以為應該是家喻戶曉的片子,一問之下才發現知道的人沒幾個,大家都興趣缺缺,只有一個正在學肚皮舞的同事和我結伴去看。
    「扶桑花女孩」是根據真實事件改變的電影,描述一群礦工的女兒,為了協助逐漸沒落的煤礦小鎮轉型成夏威夷度假村,而努力學習草群舞;在整個過程中遭受到保守當地居民和家人的反對和指責,最後,她們以無比的毅力和完美的演出,終於獲得大家的認同。扶桑花女孩們即使遭遇重重阻礙或無情的咒罵,仍不放棄學舞,甚至在喪親之痛的狀況下,還要面帶笑容上台演出,充分發揮專業舞者的精神,讓我看了很感動,好幾次偷偷跟著掉眼淚,現在的我正需要這樣勵志的影片,讓我能對自己充滿信心,勇敢面對未來的挑戰。跳舞的目的應該是單純的快樂,因為樂在其中而跳,大部分扶桑花女孩一開始的目的只是為了改善家人的生計,因為某種目的而學舞,本來一件快樂的事情就變得有負擔,這大概是整部電影中讓我覺得不喜歡的地方。
    觀賞電影的過程中,不禁讓我想起大學時為了社團成果展而拼命練舞的情況,尤其是讓人記憶深刻的「孔雀舞」,動員了社團裡二到四年級的女生,由江芬恩老師親自督導大家練舞,為了呈現出場隊形的層次,我們一群人必須摔在地上好幾次,摔到腿都淤青了還要繼續摔。在老師嚴格督促下,我們從手部到腳部動作一個一個反覆練,甚至還有下腰的高難度動作。經過一個晚上的練習,隔天我的雙腳痠痛到舉步維艱,爬樓梯的時候發出陣陣哀叫聲,差點走不上系館三樓了。雖然以前練舞的過程很辛苦,大家還是會想辦法苦中作樂,互相捉弄對方來找樂子,練完舞之後,還會硬拖著疲累的身體去吃宵夜,現在回想起跑社團的日子,還是覺得很懷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