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大路痴,方向感差又看不懂地圖,迷路和走錯路的經驗相當豐富:家訪前一天,已經先探過了路,家訪當天卻還是騎過頭;目的地明明是台中市區,卻在眼前不斷看到通往大肚山的指示牌;考駕照的時候,筆試滿分,卻總是在緊要關頭看不懂交通標誌,差一點騎上交流道。最近比較常開車,又迷上了單車運動,越來越體認到認路的重要,於是非常有上進心的我,買了一本「台灣地圖大全」,希望藉由讀懂地圖來提升認路能力,於是,我用讀統計的認真態度來研讀地圖。
      以前我認為台一線應該是一條又直又大的馬路,從北部直達南部,可是,讀了地圖之後,我終於知道原來台一線不是直的,中間常常有很多分叉的地方,我猜這就跟鐵路分山海線的道理是一樣的吧~在真正的馬路上迷路的我,沒想到用手在地圖上沿著台一線走,也會迷失方向,搞到最後不知道接到哪條路去,到底是地圖畫得太差?還是我資質駑鈍呢?我想應該是前者吧!地圖上的台一線標示得不清不楚,分叉的地方也沒有說要選哪一條,唉~難怪地球上每一分每一秒都會有人迷路了~看了很久,我只知道台一線有經過竹南,卻沒搞懂竹南鎮的台一線到底是哪一條?我覺得地圖真的是一本艱澀難懂的書,快要跟統計一樣恐怖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