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我準時抵達竹南捷安特店,準備參加「崎頂自行車步道→四方牧場」之旅,原以為這麼輕鬆的路線,應該會有很多人參加,沒想到只有十一、二個人,上個禮拜參加的女生通通不見人影,今天參加的只有我和另一個辣媽兩個女生,辣媽一看就知道是常在騎車的練家子,頓時我心中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
         雖然之前就來過四方牧場,不過那次走的是一條平易近人的鄉間小路,感覺沒什麼難度,今天卻是從崎頂繞經南十八尖山,再從竹南交流道旁爬上一段長達幾百公尺陡坡抵達四方牧場的高難度路線。少了上週兩個比我虛的女生,身為肉腳的我今天全程扮演墊底的角色,努力追隨其他人的車後燈前進。騎上四方牧場前那長達幾百公尺陡坡時,體力差的我突然有想吐、頭昏的感覺,只能大剌剌一屁股坐在路邊休息,可憐的店長一路上只能跟在我背後慢慢騎,隨時注意我的狀況,深怕我有個三長兩短;等我抵達四方牧場時,大家已經在那裡休息一段時間,並且用關愛的眼神迎接我的姍姍來遲,讓我非常不好意思。



         稍事休息之後,因為時間還早,有人提議沿著西濱一路殺到後龍的好望角去,明明已經掛一半的我,在旁人慫恿之下,竟也打腫臉充胖子,硬著頭皮跟著大家直奔後龍。前往後龍的路上,多虧有罐頭大哥一路陪我慢慢騎,還一邊教我如何使用變速器,讓我的速度能慢慢拉到25公里,騎起來卻反而輕鬆,原來上週我會騎得那麼吃力,是不會善用變速器的緣故。 登上後龍的好望角之前,又是長達一公里左右的爬坡,有自知之明的我,一開始就沒打算全程騎上去,發覺狀況不對的時候,就直接下車用牽的,我旁邊一個小五的男生,明明很累卻因為怕丟臉不想用牽的,看到我毫無愧色的牽車之後,就跟著我一起牽著車慢慢走,我們一邊走還一邊偷偷笑後面的人遜,比我們兩個早幾公尺就開始用走的。


       
        好望角的位置居高臨下,遠眺海岸線和台灣海峽,在這裡的海岸同樣矗立著成排的風車,我們休息的位置旁就剛好是風車底下的涼亭。從這裡俯瞰的景觀和上週的濱海自行車道有著很不一樣的感覺,同樣的海景從不同角度欣賞,讓人有不同美的感受。





         從後龍回來的時候,剛好是逆風,騎的過程因為風阻而非常艱辛,時速掉到只剩10公里,一路上我只能低著頭、盯著地面猛踩踏板前進。只要沿著西濱一直走就可以回到家,不必擔心迷路的我,決定用自己的速度慢慢騎回家,沈浸在一個人世界的我,完全沒發現,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有一位好心的騎士一直遷就我的速度,默默騎著我身後幾公尺,大概是擔心我會昏倒吧!我卻一直到大山才發現這個人的存在。既然知道有人因為我而刻意減慢速度,我哪還有立場慢慢騎勒~趕緊使出我吃奶的力氣,一路狂騎到竹南市區,趕緊跟人家道謝之後,改抄其他小路回家。
         今天多虧幾個好心人的幫忙,我才能順利騎完全程,創下單日狂騎60公里的新紀錄,真是謝謝大家~愛騎單車的人都是好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