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第一次參加竹南捷安特店的活動—新竹濱海自行車道17海里之旅。看到活動訊息的時候,我盤算了一下:「17*2=34,不過就三十幾公里嘛!之前來回後龍也有30公里,應該不成問題。」不過,現實和理想總是有著很大一段差距,實際騎了一趟之後,才發現我會錯意了,原來17海里是單指自行車道的部分,還要加上竹南來回南寮漁港的西濱路程,來回總里程其實是55公里。
       
        據說新竹濱海自行車道的風景很漂亮,因此今天參加的人數多達22人,男生居多,女生只有6個。身為菜鳥的我平常時速介於15~20公里,大家的時速卻是二十幾公里以上,所以,一出發我便是騎最後那一個,幸好有一位好心的小學女老師陪著我慢慢騎,不過,我發現騎車真的不能騎最後一個,不然一路上都無法休息,當大家休息等你,你一追上之後,大家又繼續上路,你就只能一直追著大家跑。 新竹濱海自行車道的沿岸風景真的很棒,沙灘、大海、沿著海岸線矗立的成排風車,中途還會經過彩虹橋、漁村和步道,是假日休憩的好去處,只可惜尚未全線開通,中途需要繞道行走。因為要努力跟上大家的腳步,沒辦法悠閒的欣賞海岸風景,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和三五好友悠哉的騎一趟。







       
         回程的時候,我刻意騎快一點,儘量保持在倒數第四、五名的位置,不想再墊底。因為去程的時候耗盡了體力,回程的時候只能靠著意志力的支持,以龜速前進,騎到香山的時候,我已經落後前面的人一大截,同時也超前後面的人一大截,一個人騎在西濱公路上,突然心生「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感慨,一度打算放棄,想打電話請葉爸爸來道路救援,此時崎頂海水浴場的牌樓突然出現眼前,就已經到竹南了,現在放棄感覺很沒面子,於是我繼續苦撐,締造了單日狂騎55公里的新紀錄。回到家之後,屁股開花,雙腿痠軟,連走路的姿勢都很奇怪,知道的人都笑我自討苦吃,明明是一件很屌的事情,卻被大家當成笑話看,唉~~真是自古英雄多寂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