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和本校新任特教組長前往後龍某國中拜訪學姊,美其名是洽公,實際上是我想駕著藍鯨來趟距離長一點的行程,好練練我的腿力。






 
      大概是我長得一副很肉腳的樣子吧!就算親眼看見我牽著單車走進學校,某國中的輔導主任還一直不太相信我是真的從竹南騎著單車到後龍去的,不過,輔導主任真是個漂亮的好人,知道我很寶貝車子,特地允許我把單車放在輔導室裡面,當學姊請我們出去吃午餐的時候,她還幫我看著車子,為了報答她的恩情,我答應她有機會來我們學校的時候,也可以把機車停在我們教室裡面。
       有著嚴重路障的我在出發前當然要事先確認路線,無奈臨時找不到可靠人士為我報路,不得已求助於另一個路痴。路痴報路的方式果然異於常人,只告訴我看到7-11要轉彎,一個路名都沒有報給我知,連「看到一堆叉路時,選一條垂直的路右轉」這種抽象的敘述都出現了,萬一我不知道垂直的定義不就糟了,嗯~原來我的路障只是中度,還有一堆重度、極重度的路障比我還遜腳。
7-11在日常生活中真的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除了購物之外,它還是很好的路標、中途休息站和問路的地方,今天有兩位好心的店員給我報路,我才能順利抵達目的地。其實,竹南到後龍的路還挺好走的,一路上幾乎都是雙線道大馬路,幾乎都是直行的路線,不需要轉很多彎,非常適合中度以上的路障行走;因為是縣道的關係,除了某些路段的車流量稍多之外,路上的人車都很稀少,一個人騎在路上還挺孤單的。



       今天總計騎了30公里,來回大約2小時。出發的時候是早上七、八點,天氣還算OK,可是回程的時候是下午3:00,天氣非常炎熱,在烈日下騎車真的非常辛苦,騎到最後有點快中暑的感覺。回程的時候,在五福大橋上還碰到三個騎單車的大男生跟我錯身而過,生性害羞怕壞人的我,不敢跟人家打招呼,反倒是對方先跟我大聲問好,還叫我加油,我只說了聲:「謝謝」就趕緊騎走,實在是很沒禮貌,我想,下次再遇到單車騎士,我也要大聲打招呼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