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最後一個週末,本來想到戶外吸收芬多精,徹底洗滌身心靈,可是在酒肉朋友李宗賢提議下,我們一行人改到台南、高雄進行吃喝玩樂之旅。

      台南著名的特色就是「古蹟」和「小吃」,走在台南的街道上,可以明顯發現兩側的店家幾乎都是賣吃的,各式各樣的小吃、快炒應有盡有,西式的簡餐也不少,因為靠海的緣故,連我最愛的壽司店也很多,可以天天吃到平價壽司真是件幸福的事情說~我想這裡的人就算天天吃外食,大概要好久才會吃到重複的店家。除了店面之外,台南還有很多夜市,裡頭賣的東西跟北部有些不同,海產類的東西比較多,每一樣都很吸引人。因為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而胃的容量有限,我們只能挑一些比較著名的東西吃,比方說:蝦捲、鱔魚意麵、安平豆花、冬瓜茶…等,這三天下來,大家的臉和肚子明顯圓了一圈。為人師表的我們,除了肚子裝滿東西之外,應該有點藝術涵養,探訪名勝古蹟的行程一定不可少,台南著名的古蹟有安平古堡、赤崁樓、德記洋行…等,到這些地方來觀光的遊客相當多,人來人往,熱鬧非凡,讓人很難產生思古之幽情,我覺得晚上逛古蹟應該是個不錯的主意,夜深人靜時走在這些古蹟裡,沒有外界的干擾,比較容易有feeling吧~



     「夢時代購物中心」是高雄最近很紅的景點,既然來到南部一定要來這裡見識一下。夢時代的空間還算寬敞,逛起來不會有壓迫感,重要的是有很多椅子可以讓人隨時休息,這點非常符合我的需求。因為本人認識的時尚品牌不多,這裡的很多專櫃對我而言都很新鮮,不過,最近荷包大失血的我沒啥購物慾望,因此只逛了單車精品店和戶外旅遊配備的店。夢時代的摩天輪號稱全台最大,從摩天輪上可以眺望高雄街景和高雄港,景色還不錯,不過,我發現我好像有一點懼高症說,隨著摩天輪的輕微晃動,我的心臟也跟著噗通噗通跳呢~




      「愛河」是高雄的另外一個著名景點,上一次到這裡應該是國中的畢旅吧~那時候的愛河比較儉樸,散步在愛河邊有種寧靜清閒的感覺。現在的愛河周邊充滿五彩繽紛的七彩霓虹燈,連河面上來來往往的觀光船都裝飾著閃亮亮的燈光,很有聲色場所的感覺,讓我聯想到頭份著名的紅燈區,據說這是謝長廷著名的政績之一呢~

      
      我們一群狐群狗黨聚在一起,晚上總免不了要飲酒作樂一番,喝膩了啤酒、玫瑰紅和ICE,這次我們改喝來自義大利的白葡萄酒,果然一分錢一分貨,比較貴的酒喝起來的口感就是讚,為了配合這麼特別的酒,我們也不玩撲克牌了,改玩更刺激的「驚爆骰子樂」。這個遊戲需要骰子、盅和一支愛的小手,有看過電視節目的人應該都不陌生。有些人就只適合堂堂正正、腳踏實地的做事,一旦玩一些投機取巧,需要機運的遊戲就會很倒楣,而我就是這樣的人。以前玩撲克牌的時候,我總是輸多贏少,整個晚上沒贏過的經驗都發生過,沒想到就算換玩骰子,我也一樣的「帶屎」,玩一趟下來,手臂、手心、小腿肚、腳底板等部位我都被打遍了,輸到最後都快被打成殘廢了。「我最深愛的人傷我卻是最深」這句話說得沒錯,我最要好的姊妹就是那個一時失手重打我腳底板的兇手,讓我的眼淚立刻飆出來;而一直說最疼愛我的學長則是痛打我的手心,讓我當場飆一串髒話。我都痛到快死掉了,還要被人家罵沒品,挖哩勒~~一個人被打成這樣還能夠不翻臉已經很寬宏大量了,還要求我要有氣質,不可以亂說粗話,真是去他的擔擔麵外加一顆滷蛋勒~我要是悶不吭聲、默默承受,我看大家晚上睡覺就不要睡太熟,以免發生可怕的事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