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六週的魔鬼訓練課程終於結束了,之前耳聞彰師的研究所是跪著讀,現在我總算體會箇中滋味。 
       在職進修一週的課程等同於一般生三週的份量,除了課表密集之外,報告一大堆,既然成了研究生,閱讀原文更是不能少。前三週我的體力還能勉強撐下去,後三週幾乎兩三天就要來杯黑咖啡提振精神,不然真的會在課堂上昏睡吧~六週課程裡最令人難忘的當然是周公的統計課了,老師在談笑之間,就把整個章節的內容講了一大半,可憐底下的我們還搞不清楚老師在講什麼部分,於是苦讀統計成了全班每日的功課,一大早見了面問候的話常常是:「你的統計搞懂了沒。」接近考試的時候,整個教室時時都瀰漫著緊張、焦慮的氣氛。雖然,統計是這六週以來的夢魘,不過,大家不忘苦中作樂一番,每當閒聊的時候,話題總是繞著如何請老師高抬貴手:有人說要集結被當掉的同學,到老師的研究室門前罰跪,祈求老師刀下留人;有人提議要在統計課上昏倒,讓老師知道我們念統計念到體力不支,不過這一切都比不上班上的某男老師的創意。這位大哥在考期末考的時候,以為自己算錯了,於是在考卷上寫道歉信:「老師,對不起!我把混合設計算成獨立設計了,請老師原諒。」這些話剛好被巡堂的老師看見了,便對他說:「你在做什麼?你明明算對啊!」此時,這位男老師非常開心,馬上把字塗掉,改成了:「謝謝老師的提醒!」這種舉動實在是太搞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