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前一天的嘗試錯誤,我終於有點搞懂變速器的調整方式,今天決定把昨天的路線再騎一遍,以彌補昨天一直牽車的遺憾,不過這一次我打算從反方向騎回來,比較一下哪種行進方式比較輕鬆。
    從永和山水庫門口開始是一連三個大上坡,我使盡吃奶的力氣只能勉強騎完前兩個上坡,之後就覺得全身虛脫,有種想吐的感覺,怕死的我趕緊停下來休息,用牽的方式走完最後一個上坡,此時剛好一對老夫妻迎面而來,取笑我說:「年輕人體力好應該用騎的,怎麼用牽的呢!」我只能苦笑著回答:「年輕人也有體力差的啊!」我可是第一次騎這種爬坡路段,不要太要求我啦!我很虛的~水庫頂到涼亭之間還有一段緩波和平路交錯的林間小徑,我繼續騎上藍鯨前進,這一段路比起爬上水庫的三個上坡來得平易近人,我幾乎快騎完全程,只可惜在涼亭前的最後一個轉彎處,我又開始有快要虛脫和想吐的感覺,只好大剌剌直接把車停在路邊,一屁股坐在路旁大口喘氣,每一輛經過的車子,都會放慢速度盯著我瞧,讓我覺得很糗,但是因為實在太累了,顧不了面子問題了,默默低著頭喝著我所剩無幾的水。牽著藍鯨轉個彎看見涼亭時,讓我有點扼腕,如果剛剛能再多撐一下,就可以到涼亭了,我怎麼就不能堅持一下勒~由於已經耗盡雙腿的力氣,回程的路雖然是下坡卻完全不想再騎,最後是靠著好心人的幫助,幫我把藍鯨騎下山的,真是謝謝好心人~ 
   事實證明,我的體力真的大不如前,看樣子是需要好好鍛鍊的時候了,等我把腳力鍛鍊好,一定要好好把這條路線完整騎完,以洗刷這兩次的恥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