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越來越覺得自己變笨了,常常有反應遲鈍、腦袋轉不過來的呆滯症狀,所以,我努力找各種活動來激盪腦力。
過去懶得玩數獨的我,現在每個禮拜五~日都拿著自由時報,瘋狂解數獨,從一開始的半途而廢,到現在越來越有心得,一半以上的題目都可以完成,這應該可以算是腦力提升的證明吧~除了數獨,我還網購了一樣很好玩的遊戲-「海盜大迷航」,內容物有:繪有底圖的遊戲台(表面有4個凹槽)、4塊不同形狀的遮板、題本(共48題),遊戲方式如下:
1.由題本中選擇一挑戰題目,先找出題目中出現了哪幾種圖像。
2.把4片遮板放入遊戲台凹槽,最後遊戲台上只能看見題目中出現的圖像,圖像數量必須是完全符合的,其他的圖像則必須用遮板將其藏起。
3.每個挑戰只有一種達成方式,在手冊中找到全套48種挑戰的達成方式。
4.前12關的挑戰,在題目上會有提示的拼圖擺法,後面36關的挑戰就要靠自己闖關。
這款遊戲可以說是老少咸宜,我們家除了懶得動腦筋的葉媽媽之外,其他人都在玩,除了和家人分享之外,前幾天我把它帶著回卓蘭老家的時候,連七、八歲的姪子、姪女也樂在其中,實在是居家休閒、出外交際的良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