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率性的請了半天假,自己一個人跑到新竹看「練習曲」,偌大的電影院裡只有四個人,感覺很不賴,沒有鬧烘烘的吵雜聲,影響我看電影的心情。 
    電影中的男主角騎著單車完成了七天六夜的環島旅行,年輕真好!可以有心、有力、有閒去挑戰單車環島,出了社會之後,受到很多因素的限制,很難再有這樣的冒險之旅。影片中東部美麗的海岸風景、悠閒的生活步調和純樸的民情,讓我心嚮神往,希望有一天可以生活在那樣的環境。
   男主角是一名聽障者,卻不時拿著吉他彈奏,他的吉他是彈給自己聽,這種行為表面看起來很愚蠢,卻令我非常羨慕。我常常在想:每天不停的忙碌著,忙到身心俱疲,我為的到底是什麼?活到現在,我所做的事情,有多少是為了自己?人生苦短,應該多花點時間好好愛自己。
   片中有一段劇情,是男主角看著自己爺爺在鑽媽祖神轎的轎底時,突然掉下眼淚來,不知道為什麼,看見那樣的景象,我也是喉頭一陣酸,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之前閱讀報紙上有關媽祖出巡的報導時,我也有想哭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想哭呢?我一直沒有弄清楚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