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瘋子李最近迷上登山這項休閒活動,閒來無事就上網找山爬,就在2007.2.3~2007.2.4這兩天,在瘋子李的號召下,傻子雯漪、呆子燕琪和楞子詩綺一共四人帶著地圖和網路上的行程記錄,前往尖石鄉-霞喀羅古道,展開我生平第一次的登山。
2.3(六):傍晚,我在竹林交流道和大家會合之後,先到內灣採買晚餐,接著便前往我們的住宿地點-茉莉雅民宿前進。一路上是彎來彎去的山路,越深入尖石鄉路標就越是不清不楚,我們只能仰賴地圖和瘋子李的方向感前進,雖然不小心有走錯路,我們還是順利抵達秀巒檢查所,順利的辦理入山證。經過秀巒檢查所之後,路上人煙稀少,兩側幾乎是樹林,碰到的人則十之八九都是泰雅族的原住民,我們一路前進,從白天開到天黑,心裡直納悶民宿怎麼還不見蹤影,於是撥了電話問民宿老闆該怎麼走,老闆很熱心的要給我們指引方向,要我把附近的目標物告訴他,他就可以知道我們的位置,我支支吾吾了好久,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老闆大概以為我聽不懂他的國語吧!又重複了一遍,我只能不知所措的把手機丟給別人,原因為何呢?因為從車窗看出去,除了樹就是電線桿,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我們的位置,總不能告訴老闆我們正在台電編號第幾號的電線桿旁吧!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順利抵達了民宿,民宿的主人據說是前村長,整家人都很熱情,打從我們一抵達就熱心指揮我們停車,請我們吃熱呼呼的晚餐;山上的夜晚冷到不行,還邀請我們一起烤火,讓我們深深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因為明天一早要起床登山,所以,第一次我們竟然沒有打牌作樂,大家跟著我的腳步,早早就上床休息以儲備體力。
2.4(日):雖然一大早就起床準備,不過登山前的準備工作實在是很繁瑣,除了背自己的東西之外,還要分配公家的東西,最煩人的還是身上的裝備。先是戴上保暖的帽子,接著穿上排汗衣、單山專用的保暖防風薄外套和防風褲,最後還有綁腿和登山鞋。我和雯漪兩個人為了綁腿足足花了快20分鐘的時間,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兩個把綁腿前後左右都顛倒著套上,起先大家都沒發覺,直到我嚷嚷著腳踝不舒服,才被瘋子李發現我們的綁腿戴錯了,就在瘋子李大聲嘲笑下,我們才終於把所有裝備裝戴整齊。馬的勒~光是裝備就把我累得半死,我差點就要把綁腿扔在地上,老娘不爽爬了啦~行程記錄上對霞喀羅古道的描述是非常平易近人的,說什麼全程平緩無波,一開始也的確是如此,所以,前面兩個小時,我們是走得相當輕鬆愉快,不過從第三個小時開始,就是連續幾個崩塌處,行程記錄上只輕描淡寫著:「崩塌,上繞(下繞)」之類的話,豈知所謂「繞」是幾近垂直的往上或往下爬幾十公尺,甚至還有需要攀繩索下降的地方,一路走下來實在是操到不行,在垂直下繞的過程中,我還一度滑倒,把手臂撞得黑青,幸好命是保住了,總算是有驚無險,這讓我領悟到網路上的行程記錄是需要深入解讀的。一天下來,我們總計走了20公里,這是我打從出娘胎以來,第一次走這麼多路,大概把我一年份要走的路都走完了吧~爬完山的幾個小時,我只能採外八姿勢走路,小腿感覺隨時要抽筋,腳底更是漲痛到一個不行。雖然生理上有諸多不適,不過,心裡卻是很有成就感,原來我很能走嘛~~瘋子李也因此對我大加讚賞,直誇我是適合登山的料~~哈哈~不要太佩服我,不然我會驕傲的啦~~感想:雖然整個過程很累,真的很累,還是覺得不虛此行,沿途的風景真的不錯,沿途有一大片楓林和竹林、遠處有連綿的山巒、不時有斷岩殘壁的自然景觀,只可惜我不會攝影,要不然就可以收藏這麼多美麗的景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