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禮拜前,沒有先惦惦自己的斤兩就衝動的答應參加永不放棄系列之塔塔加挑戰賽,等到看完詳細路線和坡度表之後,才驚覺事情大條了!塔塔加果然被我這個頭腦簡單的傢伙想得太容易,到底要不要參加,開始變得猶疑不定。不過,看到大家這麼踴躍,加上有其他女車友作伴,就決定硬著頭皮拼一拼;豈料,陸陸續續有人不克參加,最後參賽的女車友只剩下三個,我的鬥志也少了一半,有種被盟友遺棄的感覺,唉~自我挑戰之路果然是孤獨的,那些沒去的傢伙,明年我要在補給車上看著你們一個個騎完。

     為了幫女生訓練腿力,幾位貼心的車友安排了今天的明德水庫之行,當作是邁向塔塔加腿力訓練的開始。出發前,匡大哥先對塔塔加的路線,依他「個人感覺」作了一番分析,平路和緩坡的部分講得頗仔細,而陡坡的部分,只輕描淡寫的說了一句:「很有挑戰性」,感覺就是在粉飾太平,我知道過程一定沒有外星人說得那麼簡單。

     我們從竹南出發,經由尖山到明德水庫,一路上幾位大哥輪流提醒我一些訓練腿力的注意事項:除了迴轉速,不能忽略肌力的訓練;不能因為累就出現錯誤的騎乘姿勢;平日不方便騎車的話,可以利用其他運動培養體力;呼吸太淺容易喘,要想辦法提升肺活量…等。大家這麼熱心的教導我、鼓勵我,我也要拿出誠意才行,所以,今天我都非常認真的騎車,雖然,前一天晚上的夜騎導致大腿有點痠,在身體狀況能夠負荷的情況下,我都會儘量跟上領騎者的速度,就這樣一路不休息的繞過明德水庫,走126縣道,直達台三線。我喜歡跟著腿力強的人一起練車,因為看著他們一路往前衝,就會激起我的鬥志,讓我督促自己不能休息的持續向前,人就是要適度的給自己一點壓力,小宇宙才能提升。

     「仙山仙草」是今天的中途休息點,原以為吃完仙草,我們就可以快樂的沿著台三線回家,沒想到吃仙草只是為了騎更多的山路,我早該猜到,大家精心安排的練車路線,絕對不會這麼簡單;吃完仙草之後,我們要先從背面爬上鳴鳳山,再循早上的原路回家,而背面上鳴鳳山的路非常短,只有三公里,聽似容易,實則不然,同樣的爬升高度卻擠壓在三公里完成,坡度可想而知啊~聽聞這個消息,我的仙草奶凍只吃得下一半了。

     休息一段時間之後再上車,大腿感覺特別痠,加上天氣炎熱,滿身大汗,上鳴鳳山的三公里路騎得很艱難,久未使用的「S形迂迴前進法」和「數數」的分散注意法全搬出來了。原本打算不落地直上,無奈,身上的風衣悶得我全身飆汗,在攻上髮夾彎之後,我停下來把風衣脫掉,因此留下了不完美的缺憾;不過,稍做停留之後再騎,我發現大腿變得不那麼痠,疲累的感覺也抒解了,騎到山上之後,我竟然還有力氣大呼小叫兼聊天打屁呢~

     今天的練騎出乎意外的順利,騎完之後,除了大腿有點痠之外,並沒有累到趴的感覺,我想是平常打羽球以及和同事夜騎的成果,不過,距離塔塔加,我還有好大一段差距要繼續努力….

DSC00203.JPG
鳴鳳山上隨意拍

DSC00201.JPG
鳴鳳山上隨意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