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本」在我的生活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裡頭記錄了我的生活點滴:學校行事、研習會議、重要節慶、活動邀約…等,如果要為包包裡的物品依重要性排出名次,我想,皮夾和手機之外,排第三名的就是記事本了。

      使用記事本的習慣是從國中開始養成,當時的我非常注重規律的生活,我把每天的行事在記事本中預先做好規劃,然後按表操課,突如其來的變化是我不能容忍的,因此,我拒絕了很多臨時的邀約,只因為那不在我的計畫之中,當時的我不知道耍什麼大牌,竟然為了這麼可笑的理由,推掉一堆吃喝玩樂的邀約,幸好,平日做人不算太差,沒有因此被眾親友列為拒絕往來戶。

      國高中時期,我用的是印有日期的年誌記事本,當時正值人生中認真讀書的高峰期,因此,內容大多是補習和考試時間,非常乏味;上了大學以後,我換用六孔的活頁記事本,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和損友讓我的腦袋開竅了,記事本的內容也變得豐富,除了作業和考試記錄之外,多了社團活動和吃喝玩樂的邀約,甚至還有照片、貼紙、文具…等雜物,課堂中的無聊時刻,翻閱記事本成了我打發時間的活動;現在的我成為了老師,依舊改不掉寫記事本的習慣,除了戶外活動之外,隨時都帶著它,不過,現在的記事本不再是侷限生活的計畫書,而是幫助整理和記憶的備忘錄,每天都要翻上個幾遍,確認自己沒有漏掉某些重要行事。我想,在可預見的未來裡,寫記事本的習慣會一直持續下去.....


DSC02696.JPG

DSC02698.JPG


DSC02700.JPG

新入手的鄉村風記事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