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天氣不穩加上身體不適,單車被遺忘在車庫偷偷長著蜘蛛絲,隨著05.17塔塔加挑戰賽逐漸逼近,不得不好好重視練車的問題,於是,這個週末我決定開始振作。繼週五、週六兩天的練習之後,我感覺腿力正逐漸復甦中,打算趁勝追擊,今天一大早,又跟老爸兩個人相約騎車去。

     清晨的天氣有點陰晴不定,據氣象報告說,因為鋒面逼近,北部會有短暫雨,不過,我們兩個不信邪,決定跟氣象局賭一賭;豈知才騎到海口,天空就開始飄起毛毛雨,雨絲一點一點腐蝕我的鬥志,加上強勁的南風阻撓,我開始懷疑到底要不要繼續,但是,說要練車的人是我,實在沒臉先說放棄,父女倆決定且走且看,繼續往南騎,說不定天氣會放晴。

      沿著苗十九線往南,一路上下著斷斷續續的小雨,老爸還是抱著希望往前行,我則因為騎與不騎的矛盾而失去了練騎的心情,軟趴趴的躲在老爸後面跟騎;到了後龍市區,發現地面潮濕,雨勢比竹南還大,我們終於願意向氣象預報認輸,趕緊往回騎,可是,人一旦錯過了某個時間點,要回頭就來不及了。回程路上,雨勢越來越大,雨水從安全帽開始,往下濡濕了我的頭巾、衣服、手套、車褲和鞋襪,車子就更不用說了,一整台濕得徹底,擔心車子生鏽,更害怕又因此感冒,只好不顧地面濕滑的拼命騎,加上南風推一把,我們以三十幾公里的時速一路飆回家;回到家的時候,全身都在滴水,沒良心的哥哥看到我的第一眼,竟然是大笑一聲,慶幸自己沒有去騎,去你的勒~放什麼馬後砲啊~我發現葉家人都有幸災樂禍的基因說.....

     雨中騎車真的是一件很不舒服的事情,只此一次,下不為例了~今天姑且就當作身為單車人必定要經歷的一段試煉。另外,因為淋雨淋得很徹底,所以,我不得不把車上的裝備都拆下來清洗,勉強算是淋雨的唯一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