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3.13(五)~98.03.14(六)

        春天,花紅草綠、蟲鳴鳥叫,大地綻放生機,正是適合出遊的好時節。

        久聞武陵農場的美貌,一直很想找機會親身體驗,為了實現我的願望,兩位好友排除萬難陪我舊地重遊,玩樂三人組在半個多月前開始計畫這次的武陵之旅:規劃行程、訂房間、調代課和請假,一切的努力差點毀在不爭氣的我身上,因為在出發前夕我得了重感冒,情況時好時壞,一度發燒到三十九度半,幸好,在醫院挨了三針之後,最後還是順利成行,不然就太對不起兩位好友了。

     武陵農場是一座大自然的生態教室,除了遍植各種花草樹木之外,還有鳥類、蝴蝶和櫻花溝吻鮭等生物棲息。武陵的春天,各種花草依序綻放,由於前一週鋒面侵襲,大部分的櫻花早已凋零,只剩下幾抹零星的櫻紅;接在櫻花之後登場的是滿山遍野的桃花和梨花,淡粉紅的桃花配上純白的梨花,呈現出柔和的美感,視覺上給人很舒服的感覺。花卉種類太多,桃花和梅花傻傻分不清楚,為此我們三人打起賭來,最後由武陵分隊的警察伯伯為我們解惑,有著五片花瓣的淡粉紅花朵就是傳說中會帶來異性緣的桃花啦~(雖然我賭輸了,憑著耍賴的賤招,倒是沒有什麼損失)漫步在草地上的石階,我們巧遇一位專業的賞鳥人,在樹叢中駕著專業望遠鏡,靜靜觀察枝頭上忙著覓食的冠羽畫眉,興趣的力量真是可怕,可以讓人不惜代價的投入,為了欣賞鳥類的美,他可以長時間站在樹叢裡等待和靜觀。

DSC02463.JPG

DSC02460.JPG

DSC02451.jpg

DSC02466.JPG

DSC02429.JPG

DSC_0017.JPG

DSC02444.JPG 


DSC02438.JPG 
 

    「森林咖啡吧」是武陵農場中一個很棒的景點,在一圈高聳的樹木中間有一座木造平台,平台上有一個個木製桌椅,置身其中一邊品嚐咖啡,一邊享受充滿芬多精的氛圍,那是多麼美妙的感覺啊!

DSC02476.JPG

DSC02477.JPG

     武陵農場除了是一般遊客避暑、踏青的好去處,同時也是登山客的天堂,這裡是好幾座山岳的登山口,假日的時候登山口附近會聚集很多紮營休息的登山客,其中比較有名的應該是「雪山登山口」。在雪山登山口前有一間歐式木屋,目前有替代役男住在這裡,除了管制、巡邏工作之外,也替遊客做解說;約2000公尺高的木屋,在冷氣團來臨時,屋頂上覆蓋一片雪白,配上旁邊的一池水,很有北歐的感覺呦~在這裡當替代役應該是很爽的一件事情,不過據當事人現身說法,每天面對這樣的美景,驚豔的感覺早已消逝,登山管制的工作除了白天之外,半夜更是不得閒,很多登山客選在半夜出發攻頂,所以,晚上反而是管制工作的尖峰時間。

DSC02468.JPG

DSC02472.JPG

DSC_0032.JPG

    「紫藤」是我很喜歡的一種花卉,她像一串串淡紫色的風鈴隨風搖晃,散發淡淡的幽香,打從第一眼看見,就莫名的愛上她。在武陵山莊的中庭,有一個長滿紫藤花的木造迴廊,到這裡的遊客,無不拿出相機捕捉她的美麗,旁邊的鳳仙花和海芋都相形失色了。

DSC02493.JPG

DSC02487.JPG

     「登山」對我來說,談不上喜愛,只能說是不排斥,因為有兩個酷愛登山的死黨,使我對於登山知識稍有涉獵,因為他們的關係,我走過不少步道,我們還一起登上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桃山」,標高3325公尺,是著名的武陵四秀之一,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挑戰人生的第三座百岳,無奈出發當天早上,山上下起了大雨,地面濕滑泥濘,考量安全因素和我的感冒未癒,我們只好放棄單攻桃山的計畫,唉~每次登百岳就碰上下雨,在平地上行走就已經很討厭下雨了,在爬山的時候碰上下雨,只能用「深惡痛絕」來表達我的不爽了,老是這樣,教我如何喜歡登山這項運動勒?隨著天氣逐漸放晴,我們選擇了通往「桃山瀑布」的登山步道作為替代方案,長度約4.5公里,坡度適中,來回大概兩個多小時;步道兩旁的樹種單純,大多是高聳筆直的二葉松和青剛礫,樹林內部一覽無遺,地面上覆蓋一層枯葉,這裡不像樹種繁雜的樹林裡,稀奇古怪的植物一大堆,只要樹叢發出聲音,都很怕會突然衝出黑熊或老虎之類的猛獸。

 

DSC02517.JPG

DSC02498.JPG

DSC02501.JPG

     「桃山瀑布」又名「煙聲瀑布」,高約50公尺,水勢由高處傾瀉而 下,水花飛濺如煙似霧,因而博得「煙聲瀑布」美名,站在瀑布前,果然有置身雲霧中的感覺,不過,這裡不適合久待,清冷的水氣讓人凍得直發抖,趕緊用相機捕捉幾個畫面之後,我們就趕緊回頭了。

 

DSC02509.JPG

DSC02515.JPG

DSC025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