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1.31(六)
◆陸龍灣
    「陸龍灣」是此行的另一個重點,它和下龍灣同樣都是遭侵蝕的喀斯特地形(石灰岩地形),不同之處在於下龍灣的石灰岩島嶼是分佈於海灣之間,而陸龍灣的石灰岩地形則是矗立在蜿蜒曲折的河道兩旁,因此被稱為「陸上下龍、陸上桂林」。
    我們兩兩共乘一艘小船,由二位船伕一前一後划著,沿著河水往上游前進。河水很淺,大概只到一個成人的胸部,水裡的魚蝦和藻類隱約可見;河岸兩旁是一座座石灰岩小山和寧靜祥和的田野風光,此情此景讓人情不自禁想吟詩:「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陸龍灣一帶是北越較為貧苦落後的地區,當地居民原本以務農為生,在陸龍灣成為觀光景點之後,替他們創造另一項商機。政府分配給每戶一艘船,居民們平日務農, 每週排班兩次到河邊替遊客划船賺取小費,因此,在這裡可以看到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的船伕家族;船伕們在長期的訓練之下,個個練就一身好本事,雙手划累了, 還可以用雙腳划,更厲害的還可以順便抽煙呢~幸好當天幫我們划船的是一個十幾歲的年輕小伙子,要是換成他的爺爺或奶奶來幫我划船,我大概會內疚到一個不 行,說不定我會請他到旁邊休息,我自己來划好了。

DSC01496.JPG
當地船伕
DSC01508.JPG
類似寺廟的建築

DSC01509.JPG
石灰岩巨石
DSC01510.JPG

DSC01513.JPG
石灰岩洞
DSC01534.JPG
石灰岩洞
DSC01535.JPG
石灰岩洞
DSC01542.JPG

DSC01550.JPG

◆寧平碧洞
    在這裡有一座「碧洞古廟」,整座廟宇的設計非常有特色,分三層沿著山洞而建:第一層是門樓牌坊,沿著陡峭的石階拾級而上,第二層是供奉佛祖的殿宇,穿過第二層的殿後山洞,再往上走,第三層是供奉觀音菩薩的上廟。
    相較於我們的走馬看花,我看見一位外國人拿著手電筒仔細觀察廟宇的建築和雕刻,非常有研究精神,我想,這一點是值得學習的,既然花了錢出國,當然要來個深度旅遊才不虛此行。
    越南受中國文化的影響極深,拜拜的風氣很盛,尤其過年期間,到處的廟宇都擠滿人潮。不過,在這裡要特別小心,不要隨便接過陌生人手中的東西,一旦接過手,下一秒他馬上跟你收錢,我就看到一個當地人手抓一把香,到處遞給遊客,然後收取費用,最扯的是那些香似乎是從香爐裡拔起來的~   

DSC01482.JPG

DSC01480.JPG

  DSC01486.JPG  DSC01481.JPG

DSC01484.JPG   DSC01488.JPG 

  
DSC01491.JPG   DSC014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