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30(五)

         早餐後,我們前往碼頭乘船,花上一天的時間飽覽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下龍灣」。碼頭邊停靠著許多上下兩層的木船,當十幾艘船同時出海,場面非常壯觀,很像電影「赤壁」中草船借箭的場景。

DSC01298.JPG

DSC01303.JPG

DSC01301.JPG


◆下龍灣

        位於越南東北部的廣寧省是一片面積為1,500平方千米的水域海灣中分佈著許許多多石灰岩島嶼,島嶼上覆蓋著濃密樹林,其中一些島嶼擁有巨大的洞穴。因其景色酷似廣西的桂林山水,因此又稱之為「海上桂林」。

DSC01309.JPG

DSC01331.jpg

DSC01411.JPG

DSC01413.JPG

DSC01416.JPG

DSC01312.JPG
宗賢、雯漪、念家&燕琪
DSC01417.JPG
觀景臺留影

        早上的海面籠罩著一大片濃霧,霧中的一切顯得朦朧不清,幸好今天的天氣不錯,隨著太陽升起,周遭的景色逐漸清晰。大大小小的島嶼,形狀各異,透過豐富的想像力,可以發現很多島嶼有著酷似動物的外型,其中最註明的地標就是「鬥雞石」,從一面看是兩隻相對的雞;從另一面看,則是一條鯉魚,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之妙。

DSC01339.JPG
下龍灣地標-鬥雞石(一面像兩隻相對的雞)
DSC01343.JPG
下龍灣地標-鬥雞石(另一面像搖頭擺尾的鯉魚)
DSC01363.JPG
火雞造型的島嶼


◆鐘乳石洞

        我們參觀了下龍灣裡最大的一個鍾乳石洞,幾個大型空間包括了無數的鐘乳石、石筍和石柱,發揮想像力,你也可以在這裡看到許多不同造型的石灰岩地形。

DSC01372.JPG
石灰岩洞
DSC01381.JPG
石灰岩洞
DSC01386.JPG
上面是「鐘乳石」,右邊是長一半的「石筍」,左邊則是鐘乳石和石筍連接在一起形成的「石柱」
DSC01387.JPG   DSC01388.JPG
LP造型石筍                                                 像愛心的石洞
DSC01392.JPG
石灰岩洞
DSC01394.JPG
中間是一對情侶,女生正坐在男生腿上,你看出來了嗎?

◆海上魚市

        當地居民在海上搭起圍欄,養了很多肥美的海鮮,讓過往的旅客在這裡採買新鮮魚貨;客人先挑選中意的魚種,然後跟老闆殺價,等成交之後,就可以把魚打昏帶走,在台灣列為保育類的活化石-,在這裡也成了美味佳餚

        我們的團員每人出九萬盾集資買了一條「海鱺」,準備帶上船加菜,船家幫我們把它做成一魚三吃:生魚片、紅燒魚、鮮魚湯,味道真是不錯呢~

DSC01353.JPG
海鱺

DSC01354.jpg
軟絲

DSC01361.jpg
蝦子

DSC01362.jpg
螃蟹

DSC013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