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2(五)

◆三地門鄉

     三地門鄉由三地、賽嘉、口社、安坡、馬兒、青山、青葉、大社、德文、達來等十村所組成,原地名排灣語為「音斯笛摩兒」,擁有豐富的排灣及魯凱族特殊文化資產。

         走進三地門鄉,處處可見具有原住民特色的建築藝術:路旁或公園裡矗立著高大的人形雕像;圍牆上鑲嵌著描寫原住民生活情形和神話故事的石雕,構圖雖然粗糙簡單,卻更顯出樸拙的味道;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鄉公所前的石雕,內容是「百合花和百步蛇」,這兩個圖案是魯凱族的象徵。

DSC01120.JPG DSC01127.JPG  

DSC01123.JPG

DSC01121.JPG

 

◆萬巒豬腳

     來到屏東一定要嚐嚐有名的萬巒豬腳才行,萬巒鄉有很多賣豬腳的店家,透過當地人的推薦,我們來到人氣第一名的「海鴻飯店」;這家店的名字聽起來就很氣派,店家的規模更是不得了:光是停車場就有第一、第二和第三停車場,每個停車場都有專人看管;除了三個停車場之外,還有兩個店面,分別在街道兩側,門口桌上擺著好幾個臉盆的豬腳,七、八個中年婦女不停的把料理好的豬腳切塊裝盤,一隻豬不過就四隻腳,真不知道這一盆盆像小山一般高的豬腳是打哪裡來的,可以應付這麼龐大的銷售量;店裡頭是很多年輕男女忙著招呼客人和點菜、上菜,看起來儼然是一個家族企業似的,老中青三代分別負責不同業務。我想:要是我們家有這樣一間豬腳店,大概葉家和陳家的小孩都不用唸書了,光是投入養豬、殺豬、烹調、宣傳、銷售…各種上下游或相關行業就賺翻了吧~

DSC01140.JPG

DSC01138.JPG

     我們點了「滷豬腳」和「脆皮豬腳」兩種口味,因為脆皮豬腳經過油炸,外皮顯得有點乾硬,不合我的口味,因此,我個人比較偏好傳統的「滷豬腳」。豬腳配上旁邊的醬料和香菜,味道真的很搭,非常好吃~滷豬腳一份300元,脆皮豬腳一份200元,份量超多,雖然我們三個很努力,還是吃不完,吃到後來我都想吐了,這是我這輩子豬腳吃最多的一天,晚上作夢可能會夢到被豬追著跑吧~

DSC01134.JPG
                                                 滷豬腳

DSC01136.JPG
                                              脆皮豬腳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海洋生物博物館」位於屏東縣車城鄉,主要設施分為三個展示館: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世界水域館。

     海生館可以說是小朋友們最愛的去處之一,每次到這裡來都會遇到很多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看到許多稀奇的海洋生物,小朋友們都很興奮,紛紛發出驚奇的叫聲,還會在館裡跑來跑去。

     雖然不是第一次逛海生館,看到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還是不禁讓人讚嘆海底世界的奧妙,各式各樣動植物共生成為豐富的海洋生態,只可惜大部分人只能在海生館或電視上欣賞到美麗的海底世界,海底的環境比起高山更加險峻,要想親身體驗非常困難。展示窗裡的魚兒,原本應該悠游在大海裡,現在卻被困在水族箱裡游來游去供遊客觀賞,真是難為你們了;不過,有些魚兒倒是挺能調適生活的,仔細觀察之後,我們發現:有些水族箱裡的魚類彷彿在排輪休似的,當某幾隻到處游來游去取悅遊客的時候,剩下的幾隻就賴在石頭或地上休息。

DSC01154.jpg
鯨魚廣場

DSC01166.jpg
不知名的魚

DSC01170.jpg
海星、海膽&海參
DSC01175.jpg
清潔蝦
DSC01179.jpg
蝦兵蟹將

     資源豐富的海生館還是要有內涵的人才懂得欣賞,渾身銀白,色澤優美的黑鮪魚在李姓草包眼中,馬上被換算成幾盤生魚片,還嚷嚷著三人吃不完;雄壯威武的龍蝦聯想到吃喜酒常見的冷盤—龍蝦沙拉,原本極富教育意義的海生館感覺變成了日本料理店,水族箱裡到處是游來游去的海鮮料理,跟這種草包在一起,感覺我的格調也變低了啦~

◆「可以居」民宿

DSC01188.jpg

DSC01192.jpg

DSC011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