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因為慶生的關係來到了台北,據說這裡連續一個禮拜都是陰雨綿綿的壞天氣,一直到週五才慢慢轉晴,美好的天氣應該是老天爺送我的生日禮物吧!

週六早晨,晴空萬里,風和日麗,是適合從事戶外活動的好日子,宗賢、雯漪和我沿著基隆河濱自行車道,從內湖騎到關渡。今天我的坐騎是去年曾經陪我從羅東到內湖的「小紅駒」,騎慣了細胎的我,對於巧克力胎有點不能適應,踩起來的感覺很笨重,雖然河濱自行車道一路平緩,但是騎乘一台車架太小又是巧克力胎的車,還是讓人小不舒服,幸好宗賢和雯漪的公路車一路陪我慢慢騎,沒有一溜煙海放我。

我們從「基12號疏散門」切入河濱自行車道,這道水門彷彿是多拉A夢的任意門,跨過那道門檻就是另一個世界;門的那一頭是喧囂朝雜的台北街頭,而門的這一頭卻是悠閒愜意的河濱遊憩區,一門之隔卻是截然不同的風貌。我們從中午十二點出發,因為太陽高掛,天氣炎熱,路上的單車並不多,只有三三兩兩的親子和穿著專業車衣的騎士,之前在小惡魔版上不止一次看到有人抱怨假日的河濱自行車道人潮擁擠,危機重重,因此我反而很享受這樣冷清的感覺,可以自由自在的騎車,不必擔心被白目撞到。


自行車道的一邊是基隆河,另一邊則是一片又一片的草地,有些草地上裝有簡單的遊樂設施,讓小朋友在裡頭玩耍;其他空曠的草地上則進行著各式各樣的運動:有棒球隊、足球隊在練習,有遙控飛機的玩家們在互相交流,有小朋友們開心的放風箏,有消防隊正舉辦聯誼活動;傍晚的基隆河甚至有獨木舟航行其上,舟上的人一左一右俐落的滑著槳,感覺真帥氣呢~走一趟河濱自行車道,除了達到運動的目的,沿途還可以欣賞台北市幾個著名地標,有台北101大樓、饒河夜市旁的彩虹橋、大直橋、圓山飯店、關渡大橋…等,真是不虛此行。



我們在關渡的小吃廣場稍事休息,廣場的空地上停了許許多多單車,Giant、Merida、KHS…各種廠牌應有盡有,其中還有幾台可樂果,擺在蚵仔煎、臭豆腐旁邊還真是不搭啊~因為時間因素,我們只有騎到關渡就折返,希望改天有機會可以一路騎到淡水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