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爸爸第一次參加車隊活動是97.03.16的內灣逛大街,迄今已經過了將近半年多的時間,之後因為種種因素一直未能再跟車隊一起出遊,我知道葉爸爸非常享受跟勇腳們一起狂飆的感覺,加上大家頻頻稱讚他腿力佳,讓他暗爽在心內,明爽在臉上,因此,只要有機會他還是很想跟大家一起騎車。今天車隊活動的目的地是鳴鳳山,大部分車友都去過了,唯獨我還沒,一直很想上去看看,於是,便帶著滿心期待的葉爸爸一起挑戰傳說中難度頗高的鳴鳳山。

     今天的成員幾乎是車隊的親友團,有湯姆表哥和林大嫂哥哥一家人,其中有不少國中小年齡的小朋友,看到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們個個精力充沛,表示台灣的未來還是很有希望滴~素聞鳴鳳山坡度頗陡,為了保持體力,應付後半段的山路,從出發開始我便偷懶的用中盤輕鬆騎,還因此被我的黑道大哥-林大哥抓包,被虧了一下,我要特別聲明:我不是刻意偷懶而是有策略的配速啦!小朋友們仗著年輕氣盛,屁股一把火,打從出發就開始一路狂衝,緊咬匡大哥成為車隊的領先集團,我看在眼裡真是替他們感到擔憂:小朋友們!子彈是不能這樣亂用滴~一定要保留戰力攻擊主要目標啦~等一下你們就知道姊姊的深謀遠慮了...

     從尖豐公路接到苗22線一直到鳴鳳山入口是一大段緩上坡,剛好可以利用這段路做暖身,然後一舉挑戰鳴鳳山,大家在指標前開心合照之後,便各自進攻山頭。當大家正準備上車的時候,葉爸爸早已一馬當先衝上去,果然跟我想的一樣,葉爸爸打從出發就低調的騎在後面,其實是在蓄積戰鬥力,準備在爬坡的時候發揮實力,因此,我們父女倆從指標前合照之後就到山頂才又再次相見,我已經越來越習慣在爬坡的時候被自己爸爸海放了。

 

     鳴鳳山不是一直連續上坡的路段,在爬升過程中夾雜些許的平路和下坡,不過,千萬別以為這樣騎起來比較輕鬆呦~因為比起一堆可怕的陡坡,中間贈送的平路和下坡根本無法發揮撫慰人心的作用,一直處於連續爬坡的哀怨心情總好過在嚐了平路和下坡的甜頭之後又要面對更可怕的爬坡。

     我個人把鳴鳳山分成上下兩大段:第一段的爬坡難度頗高,卻在我的忍受範圍內,爬升過程雖然有點小累,身心狀況都還處於不錯的狀態,一路上還有心情欣賞兩旁的風景;大自然真的是很奇妙,每一種生態環境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森林有樹木的氣味,海洋則有它獨特的鹹味,箇中奧妙只能親身體會而無法言傳。

     從一條名為「夢幻步道」的入口之後,就是坡度驚人的第二段,路旁立著兩塊匾額寫著:「悠遊桐花迷夢幻,參拜觀音見如來」,不過,我的眼睛看見的卻是:「天堂有路你不去,地獄無門闖進來」。天氣炎熱,連一絲絲風都沒有,雖然持續往山上走,卻沒有比較涼的感覺;騎在連續陡坡上,真是倍感吃力,兩條腿痠到不行,已經很久沒有爬坡爬得這麼痛苦。小朋友們早已停在路旁吃起點心來了,此時的我也是飢腸轆轆,餓的要命,早知道坡度陡成這樣,我應該帶點補給品在身上的,後悔莫及的我只能拖著又餓又累的身軀繼續往前,餓到受不了的時候,就趕緊喝水充飢。


     靠著堅強的意志力,我捱到了終點-雲洞宮,第一件事情就是大聲哭餓,謝謝秀華友情贊助的紅麴餅乾,對我而言真是人間美味,因為有了餓肚子的體驗,以後我會更愛惜食物的。今天的天氣不太好,站在山上眺望,遠方霧濛濛一片,沒有什麼景色可以觀賞,我只好用相機拍拍雲洞宮旁的花卉盆栽。我發現台灣的很多山都有一項共同特產-寺廟,仙山、永和山、薑麻園、獅頭山、鳴鳳山…等等,例子不勝枚舉,宗教信仰在台灣社會的影響力真是不容小覷。稍事休息之後,大家陸續循原路下山,一路上是彎來彎去的山路,部分路段還有水和泥沙,因此很難盡情享受下坡的快感,今天下坡的時速最快只有41公里而已,辛辛苦苦花了一兩個小時爬上來的山坡,不到十分鐘就滑完了,想想真是不值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