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希臘有三哲人,而我有三位恩師,他們使我的人生由黑白轉為彩色,由平凡變成奇特。

      「大學時期」在我的人生裡是個很重要的分水嶺,高中以前的我是標準書呆子:沈默寡言,枯燥乏味;大學之後的我則是胡搞瞎鬧的鬼靈精,高中以前的同學、朋友乃至於我的父母、親戚對於我的轉性百思不得其解,至今仍常常被拿來當作茶餘飯後的趣聞講。其實,我會有這麼大的轉變,一方面是本身資質優異,是個練武奇才,另一方面則是得自三位學長姊真傳,從每位學長姊身上我各學得了一字訣。

    「賤」(嘴巴賤)是宗賢學長最先教會我的武藝,從他身上我習得了豐富的詞彙和唬人的氣勢,讓我能損人不帶髒字,就算實際上比人家虛,至少在氣勢上要比人強。「敢」(作風敢)是孟曉學姊讓我萬分佩服的特色之一,闖蕩江湖之人最忌諱畏畏縮縮,扭扭捏捏,一定要敢做敢衝才能成大器,承襲學姊的作風,讓我在眾人面前也能表現得落落大方。「噁」(一整個噁)是gigi學長的全部,他是個從想法到動作都很搞怪的人,有他在的場合絕無冷場,每每讓人笑到飆淚,我想我古靈精怪的想法和動作絕大部分得自於他。

      畢業之後,大家各分西東,很難有機會聚在一起,今年的國慶連假,大家的時間終於有了交集,我們選在中部聚會,一起吃喝玩樂,度過愉快的假期。週五晚上我們在台中市的一家泰式料理-「蘭那」聚餐,席間大家說說笑笑,分享彼此的現況,經過了一番波折,我們這群人還是都回到了教育界任教,繼續誤人子弟的工作,不過,從我們的談吐和氣質,真的很難讓人相信我們是為人師表的人吧~

 


蘭那泰式餐廳: http://www.lanna-thai.com.tw/  


gigi學長&怡如學姊


雯漪&宗賢學長

念家&孟曉學姊


孟曉學姊&我

我與gigi學長夫婦

師徒耍白癡

     好友聚會最精彩的絕對是夜生活的部分,晚上我們借宿在gigi學長家的公寓,經過一番梳洗之後,隨即展開方城大戰,大家輪流上陣廝殺,六個人裡頭只有兩個人真的會打麻將,其他四個都是一知半解,這樣我們也能從十一點多玩到凌晨四點多才就寢。其實,打麻將對我們而言,純粹是聯絡感情、打打鬧鬧,輸贏並不重要,反正最後的贏家都會把錢拿出來請客。在牌桌上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虧來虧去,我一直輸的時候,會沒品的鬼吼鬼叫;gigi學長胡牌的時候,就囂張的從座位上跳起來,拼命做出棒球主審「拉弓箭」的動作,讓人看了很刺眼。大概是因為主場優勢,gigi學長一整個晚上的氣勢很旺,不管再爛的牌,都能讓他摸到胡,最誇張的時候,甚至可以莊家連四拉四,也因而引起其他人的圍剿。一整個晚上,氣氛真是熱鬧到一個不行,我們還有個默契,就是只要牌局還沒結束,誰都不能偷睡,就算不打牌也要在旁邊陪打,就算我眼睛都痠到睜不開了,依舊不能倖免。

      隔天早上起床,我的雙眼浮腫、聲音沙啞,果然年紀大的人禁不起熬夜的折騰。今天的行程是到彰化員林的百果山踏青,我們這群賭性堅強的傢伙,對於昨晚的牌局意猶未盡,竟然把麻將背上山打。我們選了比較短的一條步道上山,山路兩旁都是結實纍纍的楊桃樹,就連空氣中都瀰漫濃濃楊桃味,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觀察楊桃樹,也是第一次看到楊桃花的樣子,只可惜沒人採摘,成熟的楊桃一顆顆都掉在地上任其腐爛,真是暴殄天物啊~到了山上,我們便開始場佈,在這樣鳥語花香的自然環境裡打麻將,真是別有一番風味,一開始宗賢學長非常以我們為恥,不屑的閃到一旁,不想與我們為伍,我認為:比起旁邊那對肆無忌憚大聲狂唱兩個小時卡拉OK的中年人,我們低調的打著麻將也只是剛剛好而已啦!後來,宗賢學長受不了誘惑,還是加入了我們的牌局,真不知道他一開始在ㄍㄧㄥ些什麼。


      從大一開始起算起到今年,我們這群人相識已經邁入第十年,十年以來大家都沒有太大的改變,還是跟以前一樣吃喝玩樂、胡搞瞎搞,每次聚會之後,心中總有失落感。無法預期未來的幾個十年會不會有變化,我能做的就是好好把握每次的相聚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