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四點,大夥準時起床梳洗整裝,調整好坐騎、裝備之後,十幾部車浩浩蕩蕩出發。在昏暗的天色下,幾十盞後車燈的紅色燈光,沿著小路呈一直線閃閃發亮,天上還掛著月亮和星星,此時到底是晨騎還是夜騎,一時之間傻傻分不清楚。 遵照湯姆的指示,我在出發前匆匆吞下一顆減少乳酸堆積的白色膠囊,因為吞得太急,膠囊好像一直卡在食道中間沒下到胃部,感覺很不舒服,大還丹還沒發揮功效就先噎到,真是出師不力啊~

      五點十五分左右,綿羊組和羚羊組在省道上分道揚鑣,羚羊組前往會場集合,綿羊組則直接往清境農場前進。一開始我騎在最前面替大家擋風,清晨的寒風迎面襲來,讓我寒毛直豎、牙齒打顫,鼻水也跟著流下來,光騎完第一段路,我的體力就消耗了不少。

       我們停在人止關休息,等待領先集團通過,順便為隊友加油、照相。第一名是一個年輕的小伙子,在前後各一台前導車的包夾下前進,高手就是高手,爬坡的時候如履平地,比我騎平路的速度還快;接著一堆公路車跟了上來,每個選手和車子感覺都很帥,我們最先看到認識的人是小甘,他一聽到我們喊他,立刻起身抽車耍帥,實在是有夠臭屁的啦~除了男生之外,我們也看見不少女勇腳,從衣服、配備到車子都是以白色為基調,從我們面前疾駛而過,感覺好酷喔!
   
 
    

       從人止觀之後,大家按照自己的速度前進,在人止關停留太久,害我整個身體冷掉,再跨上單車感覺欲振乏力,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適應期,我實在很討厭這種冷掉再開機的感覺。前一天我陸續聽到關於埔里到清境這段路四種不同的說法,有人說像加長版鳴鳳山,有人說像雪見,眾說紛紜,莫衷一是,我只好自己加以綜合,假定它是加長版的雪見。

       因為不確定後面的坡到底有多陡,因此,我一路保留體力慢慢騎,打算進行持久戰;人止關到霧社這段路,大概每隔一小時補充熱量一次,我發現千沛牌果膠的濃度太高了,吃進嘴裡甜到膩,不配開水實在難以下肚,高熱量補給品吃起來一定要這樣嗎?過了霧社之後,體力開始不支,加上天氣炎熱,水分和體力消耗得更快,此時,我決定吞下第二顆減少乳酸堆積的神奇膠囊,咦~怎麼倒出來的膠囊是紅色的勒?原來神奇膠囊有兩種不同顏色,這下可糟了!!沒人告訴我到底要先吃哪一顆,早上先拿到白色膠囊就吞下了,也不知道這樣的服用順序到底對不對,因為沒有選擇,我只好又胡亂吞下紅色膠囊,結果慘劇又發生了,膠囊再一次卡在食道裡,不上不下,弄得我很不舒服,難道內功太差的人是不宜服用大還丹的嗎?
 
      過了霧社之後,周遭陸陸續續有人開始牽車,我一點也不心動,不斷告訴自己:「可以休息但絕不牽車」;秉持著這個信念,我低著頭拼命踩踏,覺得累就停下來喝水、照相;在爬坡過程中,一度傳來張秀卿的「車站」這首歌,OH~My God~爬坡的時候應該來點比較High的音樂,聽到這麼悲的歌,害我越騎越心酸。
  

   

        霧社到清境農場這段路是長達七公里左右的上坡,雖然心跳沒有加速,呼吸沒有急促,雙腿也不覺得痠,但兩隻腳就是使不上力,只能維持無意識的緩慢踩踏。我始終搞不清楚補給車所在的7-11到底是哪一間,直覺要看到草原和羊群才能停下來;因此,即使我在路旁看見林大嫂、楊大嫂和其他女隊員時,還不知道自己已經到達終點,拼命嚷嚷著不想停下來,要繼續往前騎,要不是林大嫂把我攔下來,我可能不小心就一路騎上武嶺了吧~
 
 
 

    
 
      騎完埔里到清境這一段路,感覺其實還好,沒有很累,期待中的陡坡沒有出現,一路上來只有距離很長的緩坡,難度比我想像中來得簡單;據說塔塔加的難度比清境農場來得簡單,或許下一次我可以去挑戰塔塔加了呢~

◆感想:第一次和這麼多人一起騎車,一路上都是車友,氣氛很熱鬧,也因為有這麼多人的陪伴,疲累感被大家均分掉了,騎起來沒有想像中辛苦。而且,一邊騎車還可以一邊欣賞各式各樣的單車和車衣,還有遇見形形色色的怪人:突然大叫的中年伯伯、騎不上坡用腳踹路邊護欄的年輕男子、背著吉他上山的吉他男…,整體而言,參與武嶺盛會是一次有趣又難忘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