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7.08.24(日)
◆行程:谷關→新社莊園→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台中港→竹南


    「香菇」是新社鄉的特產,前往「新社莊園」的路邊是一間接著一間的香菇寮,販賣著各式各樣的菇類,到此遊玩可以順便品嚐菇類大餐。


    「新社莊園」位於台中縣新社鄉,海拔500公尺到860公尺,面積相當於37個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莊園裡建有古堡、花園、酒莊、拱柱…等,走進這裡彷彿置身中古世紀的歐洲,感覺很夢幻,是拍攝婚紗照的絕佳地點。因為假日的關係,到處都是遊客,有點煞風景,像這樣的歐式莊園應該充滿悠閒寧靜的氛圍。因為天氣炎熱,很多人待在涼爽的涼亭休息,我則一個人仔細把整個莊園走過一遍,順便拍下個人覺得不錯的景色。


    入口處有一大片人造瀑布,和護城河的水連成一系,遠看覺得還不錯,近看就覺得假假的,水還是帶有腥味的深綠色。



    古堡、酒莊、拱柱等建築都是由石頭砌成,石頭上刻有不知名的符號,很有復古風味;除了石砌建築之外,涼亭則分成茅草屋和樹屋兩種形式,裡頭坐著滿滿的遊客,難得到這裡遊玩,卻選擇坐在涼亭裡避暑,真是可惜~




  





    
湖畔花園是整座莊園裡我最喜歡的一隅,從這裡望向虹橋的視野很棒,忍不住就多拍了幾張照片,以後如果我能擁有自己的房子,也想在門前設計一座花園,坐在花園裡喝下午茶,感覺真是浪漫啊~





    吃過午餐後,我們前往「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參觀,這裡正舉辦「林洸沂的交趾陶藝術展」和「7屆全國百號油畫展」。交趾陶是一種低溫彩釉軟陶,內容多為神話傳說、民間故事或者歷史文學,前者多在祈福,後者教化作用較多。每一個交趾陶的人物表情栩栩如生,服飾的細部紋飾刻畫的很細膩,令人難以想像這樣的作品究竟是如何製成。


    「油畫」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美術技法,有些作品近看的時候只覺得一堆顏料疊在一起,感覺髒髒的,看不出個所以然;可是,站遠一點看,就可以看出整幅畫的主題,甚至覺得神奇,好像只要簡單的輪廓就可以呈現出一個明確的主題。這次展出的油畫大多是一個叫「王豔麗」的畫家作品,主題包羅萬象,有原住民、歌仔戲、農耕生活…等。在參觀的過程中,我們看到兩個幼稚園的小男生,站在角落的一幅畫前討論,一個男生說他最喜歡這幅畫,乍聽之下,讓人覺得幼稚園的教學真是成功,從小就培養孩子的藝術鑑賞能力,並能主動表達個人看法,但是抬頭一看這幅畫的主題竟然是「裸女」!挖哩勒~你們這兩隻小色呸,還真是「識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mur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